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美丽的津浦大塘 蚌山小学 四(6)班 李若绮

来源:淮河晨刊 2018-10-22 16:56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家乡蚌埠风景优美,有碧水清波的龙子湖公园,有美不胜收的张公山公园,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古朴典雅的津浦大塘。

津浦大塘是老年人的天堂,也是孩子们的乐园。星期六上午,我和爸爸就来到了这座美丽的公园。一下车,我一眼就看见了“津浦大塘”这四个气势磅礴的字,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旁边刻着五个蝙蝠,象征着五福临门。走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位婀娜多姿的珍珠女雕像,她们身材匀称,神采飞扬,每人都手捧着一个水罐,罐口朝下,仿佛正将那罐中的清泉倒入塘中。离开了珍珠女雕像,我和爸爸往左边走去,“哇!”在我们眼前的是一棵高大挺拔,枝繁叶茂的松树,它犹如一位钢铁战士般地守护着津浦大塘,又仿佛张开双臂,在欢迎人们的到来。再往前,是一个长长的花圃,花圃里有着各种五颜六色的鲜花,红的似火,白的像雪,粉的如霞,黄的像金,就像春姑娘的五彩霞衣,美丽极了!

伴随着小鸟们悦耳的“歌曲”,我和爸爸一路来到了九曲桥,这时我心中有了个疑问:咦,为什么它叫九曲桥呢?带着这个疑问,我立刻向桥上走去,经过这么一走,我一数,“呀,果然有九道弯!”整个九曲桥,就像一条小蛇一样浮在水面上,弯弯曲曲。穿过九曲桥,我们就来到了玲珑别致的八仙亭。八仙亭分为三层,金黄的琉璃瓦在阳光的照射下璀璨耀眼。亭子里还有栩栩如生的八仙雕像,看着八位“神仙”,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铁拐李一手拿着拐杖,一手拿着葫芦喝酒的情景,直到爸爸喊我,我才回过神来。

美好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转眼间,已经是夕阳西下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津浦大塘。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美丽的津浦大塘,我一定会常来看你,咱们不见不散!

指导老师:余媛

新闻推荐

乡村风光 北师大蚌埠附校 五(5)班 杨紫妍

我的家乡在一个美丽的乡村,这是一个青山绿水的地方。下面,就让我带你去看看吧!早晨,旭日东升,金灿灿的阳光照着大地。郁郁葱葱...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的津浦大塘 蚌山小学 四(6)班 李若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