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2019年调整方案出台 企退人员养老金十五连增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7-12 08: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靳瑾通讯员周亚楠)7月10日上午,省人社厅公布了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企业退休养老金实现十五连增。这也是蚌埠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来,第4次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跟往年一样,今年基本养老金的调整方案分为定额部分、挂钩部分和倾斜部分。其中,定额部分是统一的,即每人每月增加45元,该项比去年提高了5元。而挂钩部分一项是与个人缴费年限挂钩,即每满一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另一项与本人2018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每人每月增加本人基本养老金的1%,缴费年限尾数不足1年的按1年计算,见角进元。挂钩部分与去年保持一致。

为了体现对退休早、养老金水平偏低的高龄退休人员的统筹照顾,调整方案对于70岁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还有倾斜部分。具体来说,如果是2018年12月31日之前,企业退休人员年满70-74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140元;75-79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180元;80-84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260元;85周岁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330元。以前年度调整基本养老金时已经享受过高龄倾斜的人员,达不到上述标准的补齐到上述标准。

今年也是蚌埠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来,第4次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除了定额和挂钩部分与企业职工调整一样外,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2018年12月31日之前年满70-74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100元;年满75-79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130元;年满80-84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190元;85周岁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230元。以前年度调整基本养老金时已经享受过高龄倾斜的人员,达不到上述标准的补齐到上述标准。

今年安徽省第一次将企业一至四级工伤退休人员按上述方法增加的基本养老金低于本次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平均额度的,按平均额度予以补齐。

养老金的调整要综合考虑政策延续性、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和职工工资增长以及养老保险基金支撑能力等因素,目的是为了保障退休人员也能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今年安徽省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凡是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已按照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都在本次调整之列。2019年当年退休人员不参加此次的养老金待遇调整。

调整方案出台后,市人社部门已经着手核算各项数据,并会同财政部门,争取7月底前将企业退休人员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位。

新闻推荐

勿让甩鞭影响他人 □常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全民健身的理念深入人心,大伙儿锻炼的方式也是各式各样。近日,笔...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调整方案出台 企退人员养老金十五连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