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头伏”还没发力,今天还很凉快 赶紧和寒凉断舍离,养生保健走起来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7-12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瑶实习生孙晓萱

今天入伏,意指进入三伏天。“夏至三庚数头伏”,这是确立初伏的依据。由于庚日的变化不定,所以每年入伏的日期不尽相同,2019年从7月12日,也就是今天开始,入伏了。养生达人们,你们一年中最看重的养生时段到了。

今天入伏,依然凉快

今天是“入伏”的第一天,百姓常说:热在三伏,冷在三九,入伏意味着即将进入一年中的最热时段。虽然今天就要进入“三伏天”,可是最近受到降雨的影响,蚌埠市气温回升乏力,甚至有些人在吐槽小暑节气里,早晚居然有“小冷”的体感。

按照历法规律,小暑后,盛夏开始,气温升高,降雨增多,光照充足。长江中下游地区梅雨季节先后结束,而华北、东北地区则进入多雨季节。台风活动变得频繁,登陆我国的台风开始增多。6月中旬至7月上旬,蚌埠市都没有出现超过35℃的高温天气,可谓过了一段清凉的夏季。

其实,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梅雨的执著,它就是赖在我们这儿不肯走。常年来看,从7月中旬开始,蚌埠市已经出梅了,可是今年何时出梅?气象部门仍在观望当中。预计今日晚些时候,蚌埠市又将迎来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今天蚌埠市的最高温也只有30℃,和前几天保持了差不多的水平,尽管这个入伏的打开方式好像不太对,不过从明天开始,伏天就要“正经”起来了,蚌埠市要进入一段多云天气,气温也逐渐升高,但仍不会超过35℃,初伏远没有达到十分炎热的程度,大概是在憋大招,等着以后释放能量吧。

赶紧和寒凉分开一段日子

伏,分为初伏、中伏、末伏,叫做三伏。初伏末伏固定为10天,中伏有的年份10天,有的年份20天,于是就有了有些年份伏天30天,有些年份40天的差别。2019年初伏10天:7月12日-7月21日;中伏20天:7月22日-8月10日;末伏10天:8月11日-8月20日。

空调、西瓜、WIFI被称为夏天标配。三伏天里来个雪糕、冰淇淋、冰西瓜,那滋味想想都觉得爽快。虽说活着开心就好,可是身体是自己的,该保养还得保养。老年人、老中医、养生达人会异口同声告诉你:“三伏天,不要吃冷饮、雪糕。”三伏天都不让吃雪糕,听着就很残忍。对不起,不只是“雪糕”,而是所有寒凉之物都不要吃。

为何如此绝情?这是因为,三伏天人体的阳气都浮在体表,五脏六腑是寒凉的,此时再吃冰吃雪糕,相当于雪上加霜,尤其是本身寒气就重的亲,再吃就更寒到骨髓了。这也是为什么中医养生提倡“春夏养阳”的原因,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春夏气温升高了,反而要养阳的原因。

入伏了,拒绝寒凉之物是对自己最大的爱,希望你爱自己也关爱他人。如果怕热可以喝常温的凉白开,朴素而养身。如果体内寒气,还可以给自己煮一点生姜红枣茶饮用,保健养颜。如果你能坚持一个夏天不碰冰饮、雪糕,即使不专门去冬病夏治,体内的顽固寒气也能自己好大半,尤其是有胃寒、宫寒、手脚冰凉,一到冬天就特别怕冷的的小伙伴们,谨记,切切!

新闻推荐

讲好蚌埠故事 传播蚌埠好声音 “壮丽70年 筑梦新时代这一次蚌埠红了”大型公益城市宣传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吴媛媛)7月10日下午,“壮丽70年筑梦新时代——这一次蚌埠红了”大型公益城市宣传活动启动。此次...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擀面汤 王福友2019-07-11 08:33
猜你喜欢:
蚌埠市 井 魏 莉2019-07-11 08:33
评论:(“头伏”还没发力,今天还很凉快 赶紧和寒凉断舍离,养生保健走起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