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互联网+人工智能 蚌埠市跻身国家“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8-15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婷婷)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国家医保局日前公布医保基金监管“两试点一示范”城市名单,蚌埠市跻身国家“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为安徽省仅有的两个示范城市之一。

近年来,随着蚌埠市医保事业的快速发展,医保参保覆盖面不断扩大、人数不断增多,医保就诊业务量也越来越大,基金支出额逐年提升,有效减轻了参保人员的负担。为织密织牢基金安全防控网,市医保局将“互联网+人工智能”引入医保管理系统,于省内率先启动医保核心三版平台建设,建立覆盖市、县、乡963家定点医药机构的医保审核系统,联网定点医药机构2517家,服务近360万参保人员。

为进一步提升医保监管能力水平,蚌埠市完善了智能审核平台,对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事项进行信息化梳理,建立预警报表,实现全流程监管,有效规范了医疗服务行为。每年筛查疑似违规数据5万多条。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维护基金安全、确保医保基金用在刀刃上是医保部门的首要任务。”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蚌埠市将以此次入选国家智能监控示范城市为契机,紧密联系实际,着力提升智能监管水平,强化打击欺诈骗保的智能化水平,加快推进医保诚信体系建设,让医保基金使用更高效、规范、安全。

新闻推荐

PM2.5、PM10双降 蓝天指数上升 好空气成蚌埠幸福生活标配

本报讯(记者靳瑾)这几天,蚌埠人的朋友圈不约而同地晒起了蓝天白云。碧空如洗,云卷云舒,随手一拍就是风景片。蚌埠...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互联网+人工智能 蚌埠市跻身国家“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