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护航学校卫生健康与食品安全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7-01 07:54   https://www.yybnet.net/

为持续深入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优化学校卫生健康与食品安全,保护广大学生身体健康,6月中旬以来,市卫健委联合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检察院组成3个督察组,对各县(区)学校传染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每县区抽取1所小学,1所中学,1所幼儿园(经开区增加1所高校)。检查的内容包括新冠肺炎防控落实情况、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管理、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管理等。督查发现,蚌埠市大部分学校(托幼机构)都能按照三部门《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与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进行自查,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针对新冠疫情防控,各学校都高度重视,制订了“三案九制”,成立了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校长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学校根据省市防控工作要求,采取错峰上下学措施,减少学生聚集;认真做好学生体温检测,晨午检及学生因病缺勤追踪工作,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学校教室及公共场所消毒。督查组现场制作督查情况反馈表,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反馈给受检查的学校(托幼机构),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专项督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学校对传染病防控与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对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有效预防蚌埠市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雪洁)

新闻推荐

名校毕业来沪闯荡结果却流浪十余年 救助站历时两年助他回家

在流浪了十多年之后,姚某生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他从北京理工大学毕业,曾就职于科研院所,在“下海潮”中辞职来沪闯荡,却因为...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护航学校卫生健康与食品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