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蚌埠市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 中高考将至 请您配合小点声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7-02 07:29   https://www.yybnet.net/

中高考是人生重要一战,自然需要安静的环境以聚精会神迎接考试。昨天,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联合发布公告,加强中高考期间噪音监管。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无论是装修、娱乐,或者商铺招徕生意的广播,都请配合一下,在特殊时期里小点声。

从昨天开始进入17天重点禁噪期

因为中高考推迟一个月举行,今年的禁噪期也相应推迟一个月,重点时段为7月1日至17日,涵盖7月7日、8日的高考,14日到16日的中考,以及17日下午的初二生物地理考试。在此期间除抢修、抢险作业外,市区范围内的所有渣土运输、建筑施工、拆迁等现场,禁止夜间和午间进行产生噪声扰民的施工作业,否则将被依法查处;市、区住建部门在此期间也不再审批夜间施工申请。同样禁止的还有在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从事切割、敲打、锤击等产生严重噪声污染的生产经营活动。

另外,禁噪期内禁止渣土车辆夜间上路行驶,市住建部门在此期间停止审批各类渣土运输车辆的运输作业。因抢修、抢险作业和特殊工艺确需连续作业的,施工单位和个人必须持有关部门的审批手续到生态环境部门备案,且必须提前2天告知附近居民。

“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主要指居民小区、学校、医院等。”昨天下午,市环境监察支队二大队队长沈群解释,午间时段是指中午12点到下午两点,夜间时段是指晚上10点到次日早上6点。经营中的文化娱乐场所比如ktv,也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使其边界噪声符合排放标准。在夜间和午间时段,可能影响居民正常休息的娱乐等经营活动一律叫停。

考试期间,各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建筑工地全天不得安排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严禁燃放鞭炮,不得干扰考试;外语考试期间更是要停止所有施工作业,以免干扰听力考试。公安部门还会在考点周边划定机动车辆禁行限行和禁鸣路段。所以,要是没啥大事,开车最好还是绕开考点,既能给考生一个安静的环境,也能减少堵车的几率。

三部门联动守护考生

除了经营需要,生活中的噪音也不容小觑。公告明确:城区范围内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禁止使用高音响器材,使用家用电器、乐器或进行其他家庭室内娱乐活动和家庭装修时,应当控制音量,防止噪声干扰周围居民、学生学习、休息。已设定的市区禁止车辆鸣笛路段严禁鸣笛。也就是说,广场舞和健步走还请悠着点,考生们考完再一起嗨也不迟。

当然,要是有人光顾着自己高兴,不管别人感受,您也有投诉的权利。公告中就有投诉电话——环境投诉热线:0552-12369,公安投诉热线:0552-110。

“从公告发布之日起,三部门就会联合开展巡查,对考点周边营业性和社会生活噪声进行现场查处,及时处理。”沈群告诉记者,自觉遵守公告规定是公民的义务也是责任。对违反禁噪公告的行为,相关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为此,各区生态环境分局和市环境监察支队还专门制订了巡查值班表,对各考点学校包干巡查,时刻守护考生。

新闻推荐

蚌埠市政府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举行院地合作协调会 王诚出席

本报讯(记者杨露露)6月30日下午,市政府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举行院地合作协调会。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 中高考将至 请您配合小点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