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强化五项措施 做好防汛交通运输保障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7-30 07:46   https://www.yybnet.net/

市海事部门排查登记船舶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后,作为交通运输保障组牵头部门,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高站位部署,把防汛抗旱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

强化工作部署。牵头成立了交通、公安、市直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为成员的市防指交通运输保障组,明确了各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确保了交通运输保障组防汛工作稳定有序。及时学习贯彻落实上级防指文件和会议精神,先后牵头召开了8次交通运输保障组专题会,以交通运输保障组的名义先后印发了《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方案》《关于蚌埠辖区禁航通告》《关于加强汛期港口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干线公路防汛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等8个紧急文件。

强化运力保障。先后从市汽运集团、安徽飞雁、国旅等5家客运企业和10家货运企业抽调货运车辆200台、客运车辆200台作为运力储备。7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对上述15家企业车辆准备情况进行了实地抽查,同时各运输企业对储备车辆进行全方位检测,确保车况完好,一旦接受指令,能将抢险人员、抢险救灾物资及受灾群众迅速转运。

强化道路巡查。由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多次对路况差、易被洪水浸泡等路段和通往抗洪重点道路、重要桥梁进行巡查和排查,及时处置路面坑槽、低洼区域积水、树木倒伏等问题。公路管养部门严格落实应急排涝措施,确保排水泵站、公路排水设施等正常运转,确保道路畅通。连日来,共发现损毁沥青路面620平方米,损毁路段3公里,公路中断5处,中断条数1条,现已全面抢通。

强化水路管控。市海事部门下发辖区船舶禁航通告,运输船舶、渡船全部停航,码头停止作业。对辖区水域船只进行巡查摸排,共摸排登记船只566艘,同时采用船用高频喊话、登船告知、水运企业微信群里通知等方式做好船舶禁航工作,加强锚固,防止走锚,强化船员值守,确保人员及船舶安全。

强化交通管制。市交通运输局督导各县区对辖区内超警戒水位以上的堤防道路、怀洪新河全段实施交通管制和通行保障。为严禁非防汛车辆及人员在淮河干流大坝滞留,市公安交管部门牵头开展了淮河大坝违停车辆劝离行动,配合辖区政府强化交通管制力度。两天来,共出动警车30台次、警力70人次,劝离堤坝违停社会车辆160辆。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蚌埠市防汛工作顺利开展,自7月24日上午10时起,对淮河蚌埠闸桥面实行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期间,除防汛抢险、执勤车辆和执勤人员外,其他社会车辆在淮河蚌埠闸桥面禁止通行。此外,市公安交管部门还做好桥面标志设置,同时加强交通秩序维护和巡逻管控工作。

新闻推荐

建好民心工程从诚信纳税开始

安徽广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公司坐落在蚌埠市淮上区,主要投资建设美丽乡村通信管网入地,过河管网、铁塔基站等基础设...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五项措施 做好防汛交通运输保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