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蚌埠市交警支队通报去年以来G206国道交通事故情况 道路边摆摊 安全隐患大

来源:淮河晨刊 2020-10-1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3日下午,记者在蚌埠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之国省道路安全隐患整治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国省道路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交警部门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针对G206国道上事故多发现象进行研判和实地勘查,并对去年以来在该道路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通报。

路边摆摊形成市场

每天早上6点左右,G206国道987KM+600m的马城村骑路鱼市,G206国道998KM+800m的刘巷村骑路市场,摊点摆得满满当当,吆喝声此起彼伏。

在骑路鱼市,一位鱼贩轻车熟路地将三轮车停在道路边,随即将鱼、秤等卸下,并就地铺上一块塑料布。不一会,各式各样的摊点逐渐聚集。有些商贩不仅占据人行道,有的还将摊点外挪,占据机动车道。加之商贩们的摩托车、三轮车、面包车等随意停放在马路上,过往车辆只能绕行,而前来买菜的行人随意穿行于车流中,往返于马路两边的摊点,让人看得胆战心惊。

这两处市场俨然已形成颇具规模的“马路市场”。由于占道经营、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人横穿马路等现象频繁,“马路市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买卖双方都身处危险之中。一附近村民说,每天在上班前买菜,这里离家近,菜又新鲜,已习惯到这里买了。他也承认,这里确实有安全隐患,稍不注意就有危险。

而因为车多人多,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频发,就在10月11日,因为紧急避让等行为,在该路段就发生了一起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据辖区交警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早晨7时45分许,在该路段附近,邢某驾驶豫A重型普通货车,追尾前方杨某驾驶的皖CL××××小型轿车,又导致皖CL××××小型轿车碰撞到前方常某驾驶的皖CL8×××小型轿车,事故造成皖CL××××小型轿车乘车人员林某受伤以及三车不同程度受损。

“当事人邢某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法规:‘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邢某负全部责任;当事人杨某无责任;当事人常某无责任;当事人林某无责任。”交警表示。

紧盯道路交通安全

据交警部门介绍,位于G206国道987km+600m的马城村骑路鱼市以及位于G206国道998km+800m的刘巷村骑路市场,存在以下安全隐患:上午路边摆摊买菜的人较多,形成了市场,影响了周边交通;道路两侧违法停车很多,挤占了道路;道路两侧群众反复横穿马路,易引发交通事故。

根据统计,去年以来,在这条约23.10km长的G206国道上,共发生死亡事故33起,死亡34人,也是蚌埠市发生死亡事故最多的一条道路。通过对事故情况的分析研判和对G206国道马城路段实地踏勘,发现G206国道建成后,在马城村有骑路鱼市(早市)、刘巷村有骑路市场,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实现公安部提出的“减量控大”工作目标,必须下大力气进行治理整顿,以彻底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在蚌埠市禹会区和高新区境内的这条G206国道,事故率占全市交通事故的6.7%。”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科科长曹俊峰告诉记者,前期,事故处理科和辖区交警三大队对道路隐患进行了排查,两处骑路市场由于是农民自发形成的,早上卖菜、卖餐饮等商贩占道摆摊,造成了行人聚集,非机动车和机动车违法占道,行人反复穿行道路等。针对以上问题,交警部门将把排查的情况及时向辖区政府通报,辖区大队将共同配合区政府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

新闻推荐

家门口也能做国际贸易 全省唯一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蚌埠

本报讯(记者李景通讯员周锋)近日,海关总署等七部委下达全国新一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批复,蚌埠中恒商贸城作...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扶贫超市助增收2020-10-13 02:47
小记者义卖献爱心2020-10-13 08:45
猜你喜欢:
入户摸底进行中2020-10-13 08:12
评论:(蚌埠市交警支队通报去年以来G206国道交通事故情况 道路边摆摊 安全隐患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