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蚌埠市区9所中小学校今年竣工 蚌埠娃能享受更优质的教育了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4-07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靳瑾

城市发展,二胎生育,都迫切需要教育的投入和发展。好消息是,在智慧课堂的建设基础上,今年市区又有9所新建、改扩建的中小学校竣工并投入使用。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新投入使用的学校分布在六个区,绝大部分是新建学校,其中还有各方关注的中科蚌埠高新实验学校、二实小兰凤路校区等“明星”工程。今年9月,9所新学校启用后,可直接增加优质学位15140个。

龙子湖区2所学校竣工都已纳入教育集团

4月6日,位于解放路淮河大桥附近的淮滨路小学正在进行外部墙体装修。自去年开工以来,建设一直快马加鞭。预计今年暑假全面完工,9月就能敞开大门迎接师生了。据悉,龙子湖区财政统筹资金7300万元,学校建设面积1.78万平方米,配备了条件一流、设施完善的音乐教室、阶梯教室等,能容纳1350名孩子就读。

“淮滨路小学是6年制学校,今年计划一年级招生5个班。学校最多能容纳30个班级,也就是每个年级5个班。”龙子湖区教体局副局长孙震雯介绍,因为拆建,淮滨路小学原先并入解放路第二小学。新校舍建好后,孩子们不仅能就近入学,还能享受更为优质的教育——学校与凤一小教育集团建立了协作型合作,将共享优质师资、教学资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对于教育,蚌埠市一向舍得投入真金白银,各县区也着力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以龙子湖区为例,除了淮滨路小学,投资7500万元的新城路小学也将于今年9月开门迎接师生,可增学位1080个,并与龙子湖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形成紧密型合作。

硬件好软件更好新学校值得期待

从新建成的学校分布来看,今年可是蚌埠市的“教育大年”。翻开学校的资料,硬件很是令家长满意:蚌山区的黄山学校,投资1.6亿元,建设面积4.3万平方米,新增学位2500个;高新区的中科蚌埠高新实验学校,投资3亿元,建设面积7万平方米,新增学位2500个;淮上区的十八中改扩建项目,投资1.5亿元,建设面积5.5万平方米,新增学位1800个;吴安小学改扩建项目投资1200万元,建设面积5600平方米,新增学位600个;梅桥中学新建教学楼,投资600万元,建设面积4200平方米,新增学位600个;经开区的二实小兰凤路校区,投资1.4亿元,建设面积3.6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360个;禹会区的淮海小学,投资7500万元,建设面积1.6万平方米,新增学位1350个。

“随着新学校的竣工投入使用,蚌埠市的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坚实的基础。”市教育局计财科科长李克勤翻阅资料后告诉记者,即将竣工的9所学校总投资额近10亿元,建设面积将近27万平方米,新增学位共计15140个。启用后,更多的孩子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基础教育。

更重要的是,即将竣工的学校不少都拥有名校背景,是家长翘首以盼的优质教育资源。在李克勤看来,新建成的学校不仅硬件过硬,软件、师资更是高位起步。以中科蚌埠高新实验学校为例,投资3亿元建设,建设面积7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增加2500个学位。更重要的是,作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能一举解决周边新建小区业主的子女入学问题,也大幅提升了城市西南片区的教育水平。而二实小兰凤路校区同样是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面积达3.6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72个班级3360名同学,能将二实小的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延伸、拓展。

还有一批学校列入开工计划

如果娃还在上幼儿园,家长们也不必提前为学区房焦虑。在9所中小学校竣工的同时,今年蚌埠市也有多所学校列入了开工建设计划,包括经开区的新城实验学校虎山校区、六中临港校区,以及蚌山区的徐桥小学、一实校初中部等。

“今年计划开建的学校工期基本都在三年之内,也就是说,很快又将有一批新学校投入使用,加大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李克勤介绍,新建学校已经有相当一部分纳入了教育集团,优质教育资源已形成辐射之势。

新闻推荐

“雨纷纷”基本结束,晴好持续“打卡” 下一轮大范围降水出现在本周末

清明小长假结束了,不过,再上19天的班,又是五一小长假。做好眼前的事,上好眼前的班才能恣意享受下一个小长假。未来几...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春波绿 王青2021-04-06 09:02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区9所中小学校今年竣工 蚌埠娃能享受更优质的教育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