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仅用半天!快速查获套牌车 上海市民拨打蚌埠市长热线点赞蚌埠交警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4-12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快速查获套牌车辆。交警部门供图本报讯(记者何沛)从发现线索到查获套牌车,仅仅用了半天的时间,这让来自上海的思先生非常感激。于是,思先生拨打了市长热线,明确表达了对蚌埠交警的谢意,以及对蚌埠交警尽职尽责、高效率、高素质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提出表扬。

仅用半天快速查获跨区域套牌车

原来,近日思先生的私家车在没有去过蚌埠的情况下,莫名地出现了两条来自蚌埠的违法信息。据思先生称,他查询到自己名下的沪E牌照黑色越野车在安徽省蚌埠市有两条违法信息,可是自己从没有去过蚌埠。经过违法图片对比,违法车辆也是一辆黑色越野车,二者车型颜色完全一致。在确认是套牌车所为,于是思先生到上海当地交警部门报案。

上海警方经过违法图片比对核实,将此线索报至公安部交管局,公安部交管局发给蚌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行查处。

蚌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室接到公安部交管局下发的套牌车线索后,当日即对比了原车和套牌车的细节特征,发现二者在排气管数量方面存在明显区别。随即,指挥室民警杨凯电话联系报案人思先生,仔细核对了车辆的相关信息,确认蚌埠这辆是“大套车”,即套用与自身车辆相同颜色、车型的其它车辆号牌上道路行驶,这一类套牌车通过路面巡查很难被发现,极具隐蔽性。

后经过分析研判和视频巡查,杨凯很快锁定了套牌车位置,并于当日由交警六大队民警将套牌车查获。从收到线索到查获套牌车仅用半天时间,效率之高令思先生非常满意和赞叹。

切勿心存侥幸使用假牌、套牌车辆

每一辆车都有自己专用的牌照,就像每个公民都有专属的身份证一样,当爱车车牌被非法分子伪造或者被克隆,这就意味着自己的车已被套牌了。

记者了解到,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严重扰乱正常的道路通行秩序,也给被套车辆车主的工作生活带来极大麻烦,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对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使用套牌车会有什么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要养成定期查询、核对车辆违法信息的习惯,若发现有疑问的违法记录,就要警惕被套牌的可能性;要保管好车辆资料,不要轻易外泄。在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媒体上晒爱车时,切记要将车牌打上马赛克;在怀疑车辆被”套牌”后,要注意收集能证明自己车辆在相应时间内所处位置的证据,如路桥收费单据、停车收费单据、出入单位或小区的内部监控画面等资料,并及时向公安交管部门(机动车登记地或违法行为发生地的交管部门均可)报案。

新闻推荐

师生相约 共享运动快乐

4月8日-9日,蚌山小学教育集团南山郦都校区举行第二届师生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分为全员趣味运动会和田径运动会。...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情系淮河大铁桥2021-04-09 07:47
评论:(仅用半天!快速查获套牌车 上海市民拨打蚌埠市长热线点赞蚌埠交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