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蚌山区残联大力实施康复民生工程 提升助残惠残社会效果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13 08:34   https://www.yybnet.net/

蚌山区残联紧紧围绕“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结合残疾人的基本需求,实施惠残民生工程,努力提高康复服务效果,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去年,该区根据出台的《蚌山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意见》,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提高至1.5万元/人/年,扩面至16周岁,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2020年,全区完成精神病药费补助189人,超目标任务9人,共计发放补助资金18.9万元;全年共73名残疾儿童纳入康复救助项目,投入资金109.5万元;矫形器适配2人,辅助器具适配3人,投入资金1.3万元。

蚌山区残联以“保基本、强基础、建机制”为工作思路,以需求评估精准、康复服务精准、资金使用精准、信息管理精准为工作标准,提升康复服务质量,聘请康复医学、听力学、康复教育等相关学科专家成立蚌山区康复服务行动技术指导组,为全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保障。不断加强残联工作人员业务能力,采用“请进来、送出去”培训模式,邀请康复领域专家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开展康复知识培训,提高精准康复服务水平。为保证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每年邀请蚌埠仁康医院医疗团队,为本辖区内有康复需求的0-16岁残疾儿童,进行筛查评估,更好地为残疾儿童提供精准化的康复转介服务。

随着各项康复民生工程宣传力度、覆盖面以及投入资金不断加大,该区残联更加注重工作中的每个细节,从谋划目标责任书、任务分解、摸底登记、申报审核到公示以及资金使用等环节都能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操作,阳光运行,真正做到“应退尽退、一个不假,应助尽助、一个不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残疾人工作者业务能力培训,严格按照文件标准、受理时间办理,把完成质量、知晓率、满意率列入绩效考核。”蚌山区残联理事长朱凤斌介绍,积极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方式,争取财政资金,加大对康复救助项目的投入力度,逐年扩大救助规模,进一步提升惠残民生工程的社会效果。

新闻推荐

志愿者共护淮河生态

近日,蚌埠公交集团组织志愿者参加“保护母亲河,共建秀美珠城”主题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一路沿着堤坝捡拾垃圾。经过1...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寻找恩师李乃桂2021-04-11 00:47
评论:(蚌山区残联大力实施康复民生工程 提升助残惠残社会效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