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胖大海蜕变记 蚌山小学 四(2)班 孙宸熙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4-13 09:25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我观察了胖大海,它的变化可神奇了。

我把胖大海拿在手里,感觉硬硬的。仔细一看,觉得它长的和枣核非常相似,棕色,椭圆形状,两头细小,中间宽大,上面布满了不规则的“皱纹”,像岁月在老奶奶脸上留下的痕迹。我又把它靠近鼻子闻了闻,有股淡淡的中草药味。

当皱皱巴巴的胖大海遇到了开水会有怎样神奇的变化呢?我取了两粒胖大海,放入玻璃杯中,再倒入开水,这两个“小家伙”便像游泳健将一样,嗖的一下就从杯底跃到水面。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它们,发现它们的身体上好像长了许多张小嘴在吐着泡泡。紧接着它的两头慢慢裂开,露出了棉絮状的物体,絮状慢慢扩散,逐渐变大。此刻的它们,像美丽的仙女撑开了衣裙,在水中翩翩起舞;又像海底自由自在的水母;还像天空中飘浮的美丽云朵。它们的外衣全部炸开了,外衣上的“皱纹”也全部消失了,脱落的外衣渐渐沉入水底,就像秋天里大树妈妈和叶子宝宝分开了一样。原本透明的开水也被他们染成了棕红色。我尝了尝,中草药味变得更浓了,仔细品品,还有一丝丝的苦味。我用手轻轻触了触它们,它们是那么柔软,那么丝滑,就像块晶莹剔透的褐色水晶,真是美丽极了!

通过胖大海的华丽蜕变,我明白了有些事物不能光看外表,它们只是隐藏了内在的美。

指导老师:何睿

新闻推荐

全系“佩刀”的比亚迪背后 磷酸铁锂电池试图反超三元锂电池

从去年推出至今,比亚迪刀片电池的热度一直维持在高位,这也让比亚迪几乎靠着一己之力带动了磷酸铁锂电池行业的前行。今年一...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胖大海蜕变记 蚌山小学 四(2)班 孙宸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