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五一”铁路发送旅客33万余人次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5-06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沛通讯员马锐超)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天气还算给力,外出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集中出行。淮河晨刊记者从蚌埠火车站和蚌埠南站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方面出现客流小高峰,两站发送旅客33万余人次。

“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记者在蚌埠南站售票大厅,看到买票和取票的旅客排起了长队。“我在杭州工作,今年春节、清明节都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回家,‘五一’小长假终于有时间回蚌埠看看父母了。”旅客吴先生告诉记者。

高铁蚌埠南站和蚌埠火车站的“五一”小长假运输期自4月30日到5月5日。据铁路部门介绍,“五一”小长假,出行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旅客主要以探亲为主,中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合福等高铁沿线旅游城市。为满足假期旅客集中出行需求,针对节日期间中短途客流出行集中的情况,铁路部门制定旅客运输方案,加大运力投放,除按照高峰列车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旅客列车外,还增开上海、徐州等方向临时列车,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节日期间,蚌埠火车站和蚌埠南站共发送旅客33万余人次。其中,5月4日当天,蚌埠南站单日旅客发送超2.7万人次,刷新了该站建站以来‘五一’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的最高纪录。”蚌埠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客流以省内及周边短途为主,出行城市为上海、苏州、杭州、芜湖、合肥等。根据站内客流的情况,铁路部门在售票、安检、候车方面加派了人力,帮助旅客顺利乘车。

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蚌埠两站推出重点旅客“定制便利化”服务,帮助“脱网”重点人群跨越“数字鸿沟”,实现顺利出行。“在售票厅、候车厅智能设备附近,我们安排党员服务小分队、志愿者主动为旅客提供帮助。针对老年人等重点旅客,站内升级各类服务设备,在售票处设置老年窗口,为不会使用数字设备的老年人提供购、取票便利。此外,还优化重点旅客站车服务措施,开通官方微博、微信,完善、延伸重点旅客服务流程。同时,加开售票窗口、增加应急进站通道、优化候车布局、增加消毒频次等措施,保障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该负责人表示。

根据客流分析,蚌埠至周边城市高铁“两日游”、短途“近郊游”等高铁旅游形式受到广大旅客的追捧。为应对返程客流,铁路部门计划增开旅客列车,方便旅客出行。随着假期结束,这拨客流高峰也将陆续趋缓。未来两三天,出行客流将一天比一天少,最终回归平峰状态。

新闻推荐

强化安保力量 提升假日服务水平

本报讯(记者贾铁成)5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深入蚌埠市多个公安基层单位和综合联勤站点,实地检查指...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铁路发送旅客33万余人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