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五河筑牢民生工程监督防护墙

来源:蚌埠日报 2017-09-27 13: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年福烨)为确保民生工程政策执行落实到位,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近年来,五河县不断完善民生工程监督,构筑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民生工程监督体系,为民生工程监督筑牢防护墙,确保民生工程公开、公平、公正、顺利实施。

接受人大、政协监督。该县民生办积极与县人大、县政协领导汇报当年民生工程实施情况,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巡视、问询民生工程。今年1-8月份,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民生工程调研活动2次,县政协常委开展视察问询民生工程活动1次。各乡镇人大组织民生工程监督检查42次。

党委、政府全程监督。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和目标管理办公室与县民生办联合,全程参与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监督检查。对民生工程从招标、开工建设、工程进度到峻工验收、资金拨付各个环节跟踪督查。严格对照各乡镇、县直民生工程各实施单位年初与县委、县政府签订的目标责任书,监督检查各单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聘请特邀监督员监督。聘请了6位县人大代表和6位县政协委员担任2017年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并颁发聘书,充分发挥义务监督员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收集人民群众在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的意愿、反映和呼声,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更好地发挥了义务监督员在民生工程监督检查工作中的参谋助手作用。

畅通网络媒体监督。注意听取网民对民生工程的意见和建议,把网络媒体作为听取民意的一个重要渠道。该县先后开通《五河县民生工程网站》、《五河县民生工程QQ群》、《五河县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号》、《五河县民生工程信息管理平台》,建立了民生工程网络舆情收集、研判机制。同时,对网络舆情反映的在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及时调查核实,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细心捕捉网络舆情反映的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的违法、违纪线索,把它作为发现违法、违纪线索的一个重要来源,加大查处力度。

组织新闻舆论监督。加强与各级各类媒体合作,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参与全县民生工程采访、报道,把全县民生工程存在的问题及时在媒体曝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部门、本单位所承担的民生工程项目实施进程、实施标准、实施结果在县电台、电视台进行公开承诺,形成舆论监督合力。

财政审计进行监督。县财政、审计部门重点关注各项民生工程实施内容、资金筹措管理、申请审批程序、建设标准、建后管养等情况,促进主管部门加强对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

委托第三方监督。达到招标标准的工程类项目,招标委托监理公司监督;未达到招标标准的工程类项目,建设单位组建不少于3人的监督小组,同时报请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定期监督;补贴补助类项目,根据实际需要,由县直部门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进行绩效评价。

新闻推荐

假牙真“假”一生产假牙的黑窝点被端

本报讯(记者徐越蔷文/图)镶假牙、戴义齿是十分常见的牙齿修复方式,然而,很多市民并不清楚自己所镶的假牙产自哪里。日前,市食药监局一举捣毁了一个隐蔽在民宅内的非法制造假牙的窝点。“五河县新集...

五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五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河筑牢民生工程监督防护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