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蚌埠市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执法 将危险固废“锁进”笼子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4-12 14: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靳瑾)日前,市环保局牵头市发改委、公安局、行政执法局、交通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涉及固体废物的产生、运输、接收等环节进行专项整治,将危险固废“锁进”规范处理的笼子。

联合执法组首先检查了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蚌埠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蚌埠市炅泰机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徽商五源港码头等单位的固废产生、运输和接收台账,并现场查看仓储和处置措施是否规范。“这几家单位涉及固废的生产、运输和接收,是比较容易出问题的高危环节。”昨天下午,市环境监察支队二大队队长沈群告诉记者,检查内容包括生活垃圾填埋及焚烧企业有无接收省外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涉危企业是否开展危废规范化管理工作,水运码头堆放固体废物的来源等方面。

从检查的结果看,部分单位存在固废仓储容量小、库容胀库和超期存储的隐患。对此,执法组开出了限期整改通知单,要求按标准予以规范化处理。“今后的执法力度肯定越来越严,对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处罚力度也会越来越大。”采访中,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类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将保持常态化和高压态势。

固体废物如果不按规定处置,会对生态环境产生直接损害。尤其是工业生产中的危险固废,比如电镀污泥等,含有大量有毒有害重金属,简直可称为环境的头号杀手。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目前蚌埠市暂未发现有企业将固废非法转移到外地倾倒。但是2016年和2017年,却查处了10余起外地企业将危险固废倾倒在蚌埠市的案件。去年在五河县发生的跨省非法倾倒固体废物案件,有100多吨电镀污泥被直接倒在农田附近。幸亏发现及时,没有对环境产生不可挽回的损害。

事实上,外地企业非法倾倒危险固废在全省都呈现高发态势。“因为危险固废的规范处置要求严、成本高,有些不法企业干脆就雇佣三无车辆和人员,直接倒在偏僻的地方。”沈群告诉记者,随着监管的升级,今年蚌埠市尚未发现有违法转移、倾倒危险固废的情况。此外,沈群也介绍说,因为倾倒地点一般选择在人烟稀少的地方,仅凭执法人员巡逻发现的难度很大。如果市民发现有不明固体废物,可以拨打12369或12345投诉举报,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

新闻推荐

加快场馆建设 推进省运惠民 副省长王翠凤来蚌调研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场馆建设 汪莹纯陪同

本报讯(记者李扬)4月10日至11日,副省长王翠凤来蚌调研省运会场馆建设工作。市委书记汪莹纯、副市长张晓静陪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参加调研...

五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五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执法 将危险固废“锁进”笼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