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实施产业扶贫 加快行蓄洪区脱贫步伐 王诚赴五河调研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4-18 1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媛媛)4月17日下午,市长王诚赴五河县调研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陪同。

五河县境内原有临北段、香浮段和花园湖三个行蓄洪区,后临北段、香浮段行洪区调整为防洪保护区,现仅有花园湖行洪区。在五河县行蓄洪区调整靠山坝加固工程建设现场,王诚详细了解行蓄洪设施建设情况及周边居民生活生产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在保证一次性完工的同时,着力改善行蓄洪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和基础设施状况。

五河县行蓄洪区征地拆迁及移民安置涉及小溪、临北、大新、朱顶等乡镇,其中朱顶镇陈台、河口、张许等十余个村拆迁安置人口2953户10841人。走进陈台村行蓄洪区调整安置区工程建设现场,一排排整齐划一的住宅楼正在建设中。王诚仔细询问工程建设及居民安置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合理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行蓄洪区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升农民生活品质。

陈台村群力蔬菜专业合作社年销售产量12000吨,实现产值4800万元。听说村里5户贫困户在合作社承包了43个大棚,年收益可达64.5万元,而在合作社务工的贫困户都可获得稳定的收入,王诚鼓励合作社负责人充分发挥合作社优势,大力发展适合行蓄洪区的特色种植产业,进一步提升农民组织化程度,带动产业加快发展,扩大扶贫产业规模,让脱贫增收项目覆盖所有贫困户。

王诚指出,要按照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科学规划总体布局,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大力推进居民迁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先安排行蓄洪区公共服务功能建设项目,切实解决农村居民饮用水安全问题,保证行蓄洪后安全供电、通讯不中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找准防洪保安与脱贫发展的结合点,系统谋划产业发展,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新发展新型业态,努力走出一条行蓄洪区整体脱贫的新路子。

新闻推荐

五河行政执法局清理“空中垃圾”

本报讯(武炬))为进一步消除空中安全隐患,美化市容市貌,提升城市视觉效果,近日,五河县行政执法局开展清理“空中垃圾”专项行动。执法队员沿主干道在县区内进行全面排查,每到一处,督促商家自查自纠,自行...

五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五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实施产业扶贫 加快行蓄洪区脱贫步伐 王诚赴五河调研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