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召开 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 奋力谱写蚌检工作新篇章

来源:蚌埠日报 2018-10-11 1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徐丹)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日前在市检察院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明确提出“坚定不移推进‘六个一\’,奋力谱写蚌检工作新篇章”这个全市检察工作总体发展思路,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彰显新担当。1至7月份,依法履行批捕、公诉职能,共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044人,提起公诉2240人;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高压态势,共批捕故意杀人、故意伤害、强奸、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188人,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共批捕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11件12人;积极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活动,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46人;协同公安机关、税务部门集中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全力服务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坚持司法为民,民生检察取得新成效。继续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共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案件39件。开展打击非法处置、转移、倾倒固体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打击淮河河道非法采砂两个小专项行动,共建议移送和监督立案破坏环境资源案件31件59人,办案数居全省前列,工作经验在全省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检察工作会议作交流发言。

扎实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发出诉前检察建议79件,提起公益诉讼6件。加快生态环境机制建设,淮上区检察院与三汊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签订全省首例《国家湿地公园公益保护合作协议》;蚌山区检察院与经济开发区建设和环保局会签《关于在龙子湖风景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工作的意见》;五河县检察院与五河县沱湖管委会会签《关于协同推进沱湖区域生态资源环境保护工作意见》;固镇县检察院与16家行政机关签订浍河生态资源环境保护协作机制。

坚持宪法定位,法律监督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加强立案监督,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48件、监督撤案87件。强化侦查活动监督,书面纠正侦查活动违法255件次;对应当逮捕而未提请批捕的,纠正逮捕64人;纠正遗漏同案犯132人、纠正遗漏起诉罪行44人。继续加强审判监督。提出刑事抗诉41件,支持抗诉26件,法院直接改判3件,发回重审3件。审判监督程序提请抗诉3件。加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发出检察建议及纠正违法通知书92件,均得到纠正及采纳。共审查蚌埠监狱报请减刑、假释罪犯473人,书面提出不同意减刑、假释建议241件,得到采纳240件。共发出羁押必要性审查建议162件162人,得到办案单位采纳140件140人。积极开展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提请抗诉34件,提出抗诉5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13件;提出督促履行职责类检察建议103件。

坚持创新发展,深化改革实现新进展。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人员分类管理,全面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积极适应监察委办案新模式,继续发挥反腐败工作检察职能作用,两级公诉部门均成立职务犯罪检察办案团队,共办理监委移送案件23件27人。积极参与智慧检务建设与应用工作。

新闻推荐

五河侦破冒充支付宝客服诈骗案

本报讯9月15日下午,五河县公安局浍南责任区刑警队在执法办案中心举行集中返还被骗资金活动,王某、赵某等多名受害人领回被...

五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五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召开 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 奋力谱写蚌检工作新篇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