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老赖”发朋友圈暴露行踪被抓

来源:亳州晚报 2018-12-17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执行人员抓获一名“老赖”

外逃他乡就可以逃避债务?被执行人周某就是这样想的。可他没想到,他在朋友圈里晒的美图,暴露了行踪。12月13日早上,谯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一日往返600余公里,把这名躲避在合肥的被执行人抓获并带回亳州。

欠债30余万拒不归还

周某是蚌埠市五河县人,在亳州生活期间向张某借款30万元,约定月息1%,因迟迟不还款,被张某告上法庭。后法院依法判令其给付原告张某33万元。2018年,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周某非但没还钱,还逃到外地,躲避执行。

“我们多次给他打电话,告知他欠钱不还的严重性,可他就是不还。”谯城区法院徐法官介绍,周某的电话一直保持畅通,但其认为法院找不到他,“他一直说,你来找我呀!认为我们拿他没办法”。

执行法官多次走访,多次通过司法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其存款、房屋、财产等情况,发现周某账上没有钱,也没有房产,加上其下落不明,执行案一时陷入僵局。

法官“潜伏”到被执行人朋友圈

“周某手机号的归属地是合肥,原告张某也称周某在合肥,但合肥那么大,找一个人也不容易。”徐法官介绍,他们就尝试通过周某的手机号加他为好友。然而,周某虽然并不知道对方是执行法官,但仍非常警觉,拒绝通过验证亳州的号码。

执行法官灵机一动,用合肥当地的手机号码成功加上周某的微信。随后的日子里,法官每天都关注周某在朋友圈的动向。“周某频频在朋友圈里晒美景美食和自驾游的照片,还自驾游去了西藏。”徐法官介绍,在周某的朋友圈里,他们发现周某现在合肥做二手车生意,便打算以买车看车为名,约周某见面。

为确定对方的诚意,周某还向法官收了500元的订金,双方约定12月13日看车。

谯城区人民法院迅速指派7名执行人员赶赴合肥。在一家名叫祺俊的汽车俱乐部周围布下罗网。根据和拿到的照片进行比对确认后,执行人员将前来进行交易的周某抓获。

“早晚都会被找到的”

“我没钱,还不了!”当执行法官亮明身份后,周某就直截了当地表明了态度。执行干警随即对其宣布拘留决定书。

“当时他穿着某进口品牌的羽绒服,戴的手表也是名牌。”徐法官介绍,在被带离现场时,周某激烈反抗,还抓伤了几名干警。

在从合肥回亳州的路上,周某称,此次交易前他就有不好的预兆,担心对方是执行干警,“后来想想,反正早晚会被找到的。如果不是法院的,这笔生意成了,还能赚一笔钱”。

当晚21时30分,周某被送进亳州市拘留所。 (记者 蒋加磊)

突袭“老赖” 12人被拘传

本报讯 挂着“诚信经营”的匾额,却欠钱不还;为了掩护欠钱的父亲逃走,兄弟俩态度蛮横阻止执行人员进屋……12月15日凌晨,谯城区法院再次开展行动突袭“老赖”,当日共拘传12人。

当日凌晨5时许,当执行人员赶到市区刘园一巷4号时,欠了别人一百多万元的张芹、刘玉启夫妇还在睡梦中,被执行干警结结实实地堵在了被窝里。随后,夫妻二人被带上警车拘传到法院。

在亳州火车站附近的包园三巷,执行人员要找的被执行人闫春明是一名药商,因为借7万块钱不还而成为“老赖”。在他的屋里,悬挂着一副“诚信经营”的匾额。虽然闫春明不在家,执行人员意外发现了其名下的一辆福特牌轿车,随即将这辆车查扣。

在谯城区汤陵办事处胡庄,执行人员寻找的是被执行人李庆林。其涉及的是一起公共道路妨碍通行损害责任案件。2013年9月,陈如德驾驶电动车行驶至李庆林家门口时,因李庆林占道堆放的砂子而滑倒摔伤,经鉴定被评为一级伤残,经法院判决李庆林赔偿陈如德57万余元。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后,李庆林拒不履行。

当执行人员来到李庆林的家寻找他时,其两个儿子拦在房门口不准执行人员进入,以此拖延时间掩护其父亲从墙头逃走,但李庆林还是被发现了。鉴于兄弟二人的行为特别恶劣,法院依法决定对他们实施司法拘留十五日。 (记者 蒋加磊)

新闻推荐

价值6亿山寨名牌运动鞋在蚌埠被集中销毁 案值国内最大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12月4日消息,在蚌埠市曹老集镇的一个1000平米的仓库里堆放着50万双假冒的匡威和万斯运动鞋,价值6...

五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赖”发朋友圈暴露行踪被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