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发挥资源优势 做好扶贫“水”文章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4-1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向前)近年来,五河县利用区域资源优势,积极推广“稻虾共养”高效种养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据了解,该县充分利用养殖场地,让龙虾在稻田中生长,稻米因养虾不施农药而更优质可口。目前,五河县“稻虾共养”种养面积已达3.5万亩,已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新门路。

该县大力推广水稻绿色种植与小龙虾科学养殖有机结合,共计建设3.5万亩“稻虾共作”扶贫基地,实现了一地两用、一水两养、渔粮双收、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共赢。沱湖乡大岗村将4800亩土地集中流转给安徽润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稻虾共作”,78户贫困户除每亩800元的土地流转收入外,参与务工还有每天80元以上的收入。

该县通过村企合作、“入股分红”的合作模式,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入股企业,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增长。沱湖乡淮河村已和安徽润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连续合作两年,共入股资金20万元,年分红共计1.8万元。

此外,该县依托县域内“五河、三湖、一水库”的水资源禀赋,充分挖掘水产品发展方面的独特优势,将扶贫、减贫机制嵌入渔具加工、饲料加工、水产品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打造渔具小加工车间52家、水产品销售经营主体128家,带动贫困户412人通过就业、水产品销售实现增收。

新闻推荐

五河税务局强化税收宣传

本报讯(吴剑明)今年4月份是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是“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

五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春到江淮农事忙2019-03-29 11:12
猜你喜欢:
小龙虾大扶贫2019-03-27 11:02
大棚桃树花盛开2019-04-03 08:32
评论:(发挥资源优势 做好扶贫“水”文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