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陈年垃圾被清理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4-12 22:5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整改现场。照片由当地村民提供

本报讯 (记者 陆杨)“看到你们的报道后,我们非常重视,现在已经开始清淤池塘了。 ”4月9日,五河县新集镇政府一位负责人向本报记者反馈道。

3月29日,本报“清洁家园在行动”栏目以 《陈年垃圾该清理了》为题,报道了五河县新集镇王场村吴场村民组一处池塘有大量陈年垃圾堆积,村民希望村里早日把池塘清理干净。

新集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报道刊出后,新集镇和王场村制定了详细的池塘整治方案。 “首先动员三户村民把栽在池塘岸边的13棵树木进行处置,然后安装了抽水机,由村干部轮流值守,昼夜不停抽水,经过五天时间,现在塘水已基本抽干。 ”上述负责人介绍,村里准备好了两台挖掘机,在水干之后随时进塘挖掘淤泥。

据介绍,这处池塘大约有淤泥8000多方,需要连续挖掘两周时间。挖掘的淤泥一部分用于填埋一些小的废塘沟,可避免村民乱倒垃圾现象,另一部分用于修补生产路。同时,当地还准备在池塘边整出道路,栽植风景树木,再抽灌清水进入池塘,真正还村民一个清澈美丽的池塘。

发稿前,记者联系了当初反映问题的村民。这位村民证实,镇村两级正在整改池塘。他还对本报的关注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受到温情化“劝投”网逃男子主动自首

本报讯得知被江苏省靖江市公安局网上追逃的历年逃犯陈某光因其父亲去世,可能潜回到家中参与办丧事,近日,五河县公安局浍南派...

五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五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年垃圾被清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