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商品标签未按生产执行标准标注 超市受罚消费者获赔偿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3-13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媛媛通讯员王潜)一家超市出售的白酒未按国家食品药品相关规定标注成分,被消费者质疑有误导欺诈嫌疑诉至法院,最终出售这种白酒的超市被行政处罚,消费者获赔。

2019年1月10日,李某在一家小型超市购买了一桶白酒,事后发现该品牌白酒的执行标准是86/120821,标签标注为“水、食用酒精、高粱、食用香料”。依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规定,执行标准86/120821标签必须标注食用酒精、水、食品添加剂,不得标注原料为高粱、小麦等,李某据此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投诉。经立案调查,食药监部门认定该超市出售的白酒违反食品安全法,予以行政处罚。

李某又向五河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请法院判令被告退回货款35元,原告退货,请求法院依据《食品安全法》第148条判令被告赔偿原告货款2000元。经五河县人民法院主持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告赔偿原告700元,当庭付清。

法官提醒广大商家,切莫不把虚假标签当回事,食品标签也是食品质量的重要内容,即使食品本身不存在质量问题,只要标签不规范,也可能被认定为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处罚。

新闻推荐

五河专车接云南务工人员“回家”

本报讯(记者年福烨通讯员陈安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五河县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五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蟹苗入稻田2020-03-03 11:48
评论:(商品标签未按生产执行标准标注 超市受罚消费者获赔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