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五河 植树造林生态美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3-17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向前)进入三月,万物复苏,五河县早安排、早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植树造林工作也在全县各乡镇全面展开。

该县今年植树造林任务包括:完成人工造林12000亩;完成农田林网建设19万亩,其中新建4万亩,补建15万亩;完成森林抚育2.8万亩;完成省级退化林修复1100亩;完成新建森林长廊9公里,创建省级森林城镇1个、森林村庄8个,绿化特色村6个,长寿树示范村4个,“五小园”示范村3个;完成四旁植树100万株,义务植树80万株,全县林业产值达到19.7亿元。

据悉,该县今年造林绿化的工作重点是山林绿化攻坚与质量提升,在小溪镇、朱顶镇、大巩山林场采取土地流转承包造林为手段开展石质山造林绿化工程,林业部门加强技术指导,攻克绿化难点,计划完成石质山造林1800亩。完成大巩山林场森林质量提升5000亩,整合省级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补贴资金、省级森林抚育示范片补助资金,加大森林抚育和退化林修复力度,改善林木生长环境和林相状况。积极开展乡村绿化,抓好村庄绿化提升,涉及22个行政村,完成造林1300亩、四旁植树5万株;抓好绿化特色村建设,创建生态环境优美、林业经济突出的绿化特色村6个;抓好长寿树示范村建设,建设4个长寿树栽培示范村,每个示范村栽植乡土长寿树600株以上;抓好杨树村片林改造,涉及14个行政村,完成杨树村片林改造1000亩;抓好“五小园”示范村建设,结合农村四旁植树,建设3个“五小园”(小公园、小游园、小果园、小苗圃、小花园)示范村。抓好森林长廊质量提升,完成新建森林长廊9公里,完成补植补造5公里;在全面加强森林长廊抚育管理的同时,完成徐明高速、宁洛高速及国省道沿线补植提升;完成森林长廊抚育38公里,面积5700亩;长廊抚育重点是清除杂草和修枝整形;补植补造必须达到林带不间断、差别不明显、整体效果好的要求。

扎实开展农田防护林体系建设,按照“有路有沟有渠必有树”的要求,全面推进农田林网建设。对国省道及高速公路两侧林网补差补缺,对单行林网和缺株断行的林网进行补植,把树栽在路边、沟坡上,完善提升农田林网质量,构建功能完备的农田防护林体系。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林网示范片3个,总面积2.5万亩,造林面积约800亩。今年计划完成县级林长点新造林1538亩,补植补造220亩,森林抚育18200亩,湿地保护50000亩,湿地修复500亩。同时,完成杨树过熟林更新改造4000亩,其中主伐更新1000亩,抚育改造3000亩。

为了确保任务顺利完成,该县明确主要负责人为林业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积极探索包栽、包活、包管理的造林机制,确保造林一片,成林一片。

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植树近万亩,占计划任务的82%。

新闻推荐

新集镇 政府当红娘 招工显实效

本报讯(张贤明)“在家门口的工业园上班,每天往返不到10里路,还能照顾家中的父母、孩子。”3月10日上午,五河县新集镇...

五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河 植树造林生态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