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住房公积金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在全市范围内实行“通缴通取”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2-04 08:45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本报记者陈瑶

为落实长三角住房公积金协作机制,深化“跨省通办”工作,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服务全市经济大局,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即日起,蚌埠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业务打破原有的行政区域限制,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实行“通缴通取”。

全市任一网点都可办理缴存和提取

据了解,“通缴通取”是指市区、三县各住房公积金网点,均可受理蚌埠市行政区域内的住房公积金开户、汇缴、补缴及提取业务。缴存单位和缴存人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在市区或住房公积金中心下辖的任何一家管理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河县管理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怀远县管理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固镇县管理部)办理缴存、提取等业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以就近、便利原则,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类、提取类业务,业务受理、审核、审批及档案管理,均由实时受理点负责。

打个比方说,市民张女士虽然家住市区,但是被单位派到位于五河县的分公司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往来于市区和县城之间。以前,张女士办理公积金的提取肯定要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但今后,她可以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河县管理部直接办理提取,甚至是她到怀远、固镇进行业务交流时,都可以在当地的管理部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

点点手机,提取、缴存即刻完成

实现“通缴通取”,是蚌埠市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近年来,蚌埠市积极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工作,简化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提取等业务流程,方便广大职工。

“其实不论是纯公积金贷款还是组合贷款,都可以在网上直接提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全市实现业务全程网上审批,单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真正“不见面”了。依托安徽政务服务“一张网”,借助单点登录验证、数据实时报送。

对于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来说,提取只需完成网上申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即可开始进行审核,办结后可即刻放款,全程时间不超过2天,最快当天即可到账。申请人不仅可以实现公积金网上提取,还可随时进行公积金支取进度查询、公积金贷款查询等,不仅公积金还贷支取,自建房支取、大修支取、购买房改房支取等都可以在网上申请。

对于各缴存单位的经办人来说,完成本单位的缴存、单位汇补缴、挂账、员工基本情况录入、变更明细等业务,也不需要再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直接在网上也可办理。

新闻推荐

下得深 访得真 解得好 五河县扎实开展“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

本报讯(记者年福烨)日前,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五河县扎实开展“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

五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住房公积金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在全市范围内实行“通缴通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