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威远县凤翔中学项目:可容纳学生4000余人有效缓解威远城区“大班额”压力

来源:内江日报 2018-10-11 07:55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在崭新的教室上课

凤翔中学校门

凤翔中学运动场效果图

◇本报记者 包中强 文/图

威远县凤翔中学建设项目是威远县重点民生工程,是威远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作为威远城西新区的首个公共服务项目,它的建成对威远城西新区建设和服务新区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该项目自建设以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近日,记者前往该校探访项目进展。

一期教学区基本完工,教育配套设施完善

9月30日中午1点半,学生们陆陆续续从崭新气派的校门走进校园。校门处,“凤翔中学”几个朱红大字苍劲有力。走进凤翔中学,只见一栋栋红白相间的教学楼拔地而起,教学楼之间有回廊相连。面对南校门正中央的是行政楼,行政楼前有一块圆形广场,广场上草木含翠,鲜花点缀,一座金黄的凤凰雕塑引人关注,这是该校的象征。在进入校门的左手一侧,有一栋圆柱体的建筑非常醒目,旁边还有几栋方形建筑,这里布局着学术报告厅和图书馆,待这些基础设施正式建成后,孩子们将在这里徜徉浩瀚书海,享受学习乐趣。

凤翔中学位于威远县严陵镇桂花村二组,总投资2.61亿元,占地面积约150亩,主要建设教学楼、实验楼、行政楼、图书馆、风雨操场、宿舍及食堂等,同时项目配套建设学校道路、绿化、管网等设施。规划设计教学班81个,建成后可容纳学生4050名。

2016年9月29日,凤翔中学项目一期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开工以来,在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整个项目推进顺利。其中,一期教学区基本完工,8月24日,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建成区进行了环评、空气质量等方面的检测,检测结果全面合格。8月31日,学校正式迎来了第一批学生。目前,该校有教职工222人,50个教学班,2700余名学生。

凤翔中学校长陈召彬介绍,“凤翔中学是在2018年9月由原来的威远县第一初级中学整体搬迁而成。我们以前的校区只有30亩,招收40多个班,由于人多地窄,学生平时做操都很受限制,三个年级的学生只能轮流做大课间操。”

随着威远县城区人口的增加,原有校园校舍已不能满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凤翔中学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陈召彬说,“新建的凤翔中学面积约为150亩,差不多是以前校区面积的5倍。”除了学校面积显著变大以外,学校硬件设施更加齐全,教学楼里还配备了饮水机等,学生的学习环境大为改善。

对于这些变化,学生和家长们纷纷给予好评。学生家长吴迪说,“新建的凤翔中学教室宽敞明亮,设备也很齐全,孩子们能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作为家长我们很放心!”

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建设,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凤翔中学按照省级示范中学的标准建设,遵循生态和谐的设计理念,以“传承文脉、求本志远”为灵魂,整体布局以“中轴”为空间设计纽带,平面设计以“智慧之环”为设计构思,顺应地形地貌呈梯级分布,分为教学区、生活区和运动区三大板块。

位于学校北侧的是生活区和运动区,也正是目前正在加快施工的二期项目,主要包括学生食堂、运动场和学生宿舍等。“学校食堂建成后,可以满足2000人就餐,学生宿舍可容纳约1000名学生。目前,食堂、学生宿舍主体工程竣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在抓紧实施道路建设,确保教学区道路通畅的同时,加快学生运动场建设。”陈召彬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督促施工方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在今年11月底完工,积极为孩子们打造一流的教育环境。

凤翔中学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威远城区初中“大班额”的矛盾,让更多学生享受更优质的教育环境,同时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带动威远城西新区建设和服务新区发展。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校园新气象,新起点新目标。在硬件设施得到大幅提升的同时,凤翔中学也将进一步升级软件,提高办学水平。陈召彬说,当前凤翔中学正从“六个一流”(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质量、一流的设备、一流的环境、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文化)和“五个有”(学校有品牌、教师有思想、学科有特色、班级有文化、学生有特长)着手,突出仁德教育和智慧课堂的办学特色,努力办好威远人民满意的凤翔教育。

新闻推荐

17号线一期首座地下车站封顶 开通后温江将迈入“双地铁时代”

9月28日,随着温泉大道站主体结构最后一段顶板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标志着17号线一期工程首个地下车站封顶,该站也是17号线最长...

凤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硕”果庆丰年2018-09-26 02:30
评论:(威远县凤翔中学项目:可容纳学生4000余人有效缓解威远城区“大班额”压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