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为出租底商 开发商凿大梁 楼上业主称家里出现裂缝,凤翔县多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华商报 2018-11-27 02:13   https://www.yybnet.net/

一单元二楼地板被凿开,一二楼已打通华商报记者 杨宁 摄

为了出租小区二楼商铺,开发商私自拆除楼体的拉接梁和二楼地板,近日,凤翔县凤凰城小区10号楼业主质疑开发商损坏了楼体结构,造成安全隐患。目前,凤翔县住建局已聘请专业机构进行检测,同时对事件介入调查处理。

大梁快被凿断 楼体结构破坏

凤凰城小区10号楼共有18层,最下面两层是商铺,其他楼层是住宅,该楼一共5个单元,每个单元64户。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现场看到,10号楼2层商铺一至五单元横向是一体打通的,但在一单元二楼,有两处没有地板,一二楼被上下打通。据了解,其中一处是建设时预留的,尽管钢筋裸露在外,但承重正常,而另一处的地板是最近才被凿开的,更严重的是,此处一条拉接梁上的混凝土被凿去一半,钢筋裸露。

一单元一位住户介绍,该楼的商铺3年来一直空置,近期有商家租了二楼,“近一个月来,天天能听到电钻、切割机和铁锤敲打的声音,他们施工时把二楼包得严严实实,业主们都不知道里面在干什么,只是经常看到有车清运混凝土块和砖块。直到11月23日,才发现二楼地板被凿开,大梁也快被凿断,业主们这才意识到楼体结构已经遭到破坏。”该住户说。

住建、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10号楼几十位业主聚集在一起,表达对楼体安全的担心。在场的一单元和二单元业主均表示,自己家近期出现了裂纹,楼道墙体也有裂纹。华商报记者随机走访了一、二单元数户居民,根据住户指示,确实能看到墙体上有横向或纵向的裂纹,但对于裂纹的形成原因暂时无法确定。

小区物业一名经理介绍,10号楼一二楼商铺的产权属于开发商陕西鼎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近期,二楼商铺被出租给一家公司做商场,但对方提出了一些入驻条件,开发商为了满足条件对楼体结构进行了改造,拆除了原来为二楼设计的楼梯,在一单元的位置将一二楼打通,计划再建楼梯,但在施工过程中对楼体造成了破坏。该经理称,接到居民的投诉后,物业及时和开发商做了沟通,叫停了砸地板的行为,但施工方后来还是偷偷砸,物业在事件中负有监管不力的责任。

昨日下午,凤翔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对涉事商铺贴上了封条。工作人员介绍,开发商改变楼体结构要经过规划部门审批,小区开发商私自施工的行为明显违规,也给业主造成了安全隐患。住建部门11月23日接到业主投诉后,及时联系专业的检验检测机构,对楼体损坏情况进行评估,“专家看过之后表示,目前受影响的主要是一单元,二单元暂时未受影响。根据经验,目前房子可以继续居住,业主没必要恐慌,具体的检测报告要等三四周之后才能出来。后续如何处置要根据检测报告科学实施。”

住建局工作人员说,事情发生后,县上领导非常重视,目前已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处理此事,数名工作人员已入驻小区专门接待群众,住建局也开始对涉事开发商展开调查,随后将根据相关规定处理。此外,警方也已介入调查,目前正在对开发商人员、施工人员做笔录。华商报记者 杨宁

新闻推荐

宝鸡为2080名农民工 讨回工资1652万元

华商报讯(记者张宝龙)11月23日,宝鸡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召开。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劳动监察案件313件,为2080名农民...

凤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出租底商 开发商凿大梁 楼上业主称家里出现裂缝,凤翔县多部门介入调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