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中国好苹果大赛(扶风赛区)圆满落幕

来源:阳光报 2019-10-14 05:5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邓锦龙 通讯员 常炜 文/图)10月10日,2019年中国好苹果大赛(扶风县赛区)比赛在该县法门镇市民中心广场举办,来自全县苹果种植能手带着自家种植的苹果参加了比赛。最终,法门镇马家村果农白祖升选送的果品荣获一等奖,随后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活动当天,全县果农们一起交流苹果种植心得,比赛现场,百余份苹果样品被整齐地摆放在展台中央,个个品相饱满、色泽鲜艳。经过初选后,50份苹果样品参加了当天的决赛,随着由6名专家根据参赛样品的果形、色泽、糖度等检测指标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共6人。另外,活动还邀请了宝鸡果友协会技术总监武长安老师为参加活动的果农现场授课,讲授果业管理经验及产业发展前景。

“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既是苹果产业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果农与专家间难得的合作交流盛会。通过评比活动,让广大技术人员、果农在比赛中互相交流、多取真经,使更符合市场定位的苹果新品种、新技术得到推广应用。”法门镇党委书记张万峰在致辞中表示。

据了解,苹果产业作为法门镇主导产业,苹果种植面积3.2万亩,挂果面积2.8万亩,其中标准化示范园1800亩,年产量近8万吨,实现产值近4亿元,全镇现已形成了规模化、区域化、标准化、园区化发展格局。

新闻推荐

扶风举办“礼赞祖国唱响扶风”合唱比赛

本报讯(记者杨东世通讯员高媛媛常炜)9月24日晚,扶风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礼赞祖国唱响扶风”职工合唱比赛在行政广场正...

扶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好苹果大赛(扶风赛区)圆满落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