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宝鸡扶风:小蘑菇大产业 铺就村民致富路

眼下正是反季节蘑菇种植的时节,扶风县法门镇马家村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菌棒加工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自动化生产线上检查菌棒包装——新一茬菌棒即将进入大棚。这些小蘑菇成了马家村致富的产业,今年村上最后17户贫困户靠着这项产业全部脱贫。

2017年4月,在县镇村共同努力下,宝鸡胜利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落户马家村,建起了8个食用菌大棚,通过产业托管、入股分红、租赁经营、务工就业的扶贫模式,带动村上44户贫困户增收。脱贫户马军利就是企业落户后的第一批工人,她说:“在基地打工离家近,能把家里照顾上,每个月还能挣2000元左右的工资,加上家里养的十来头猪的收入,2018年我家就脱贫了。”

目前,马家村食用菌大棚已经增加到25个。随着食用菌种植面积扩大、产量提升,村上还申请了苏陕扶贫协作产业引导资金,建起了冷库,储藏各类食用菌,增加了村民和村集体的收入。

马家村党支部书记陈同玉说:“下一步,村上将把重点放在延长食用菌产业链上,在村里废弃的小学内建设食用菌深加工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吸纳村上50多人就业,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经济收入10万元。”(宝鸡日报记者 胡红玲)

原标题:扶风县法门镇马家村:小蘑菇撑起致富产业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人,文明的力量,就差你这“一点点”了!

新闻推荐

扶风召开稳岗就业推进会

本报讯(记者杨东世通讯员王海燕)近日,扶风县“校校结合、校企结合、就业产业结合”落实稳岗就业推进会在宝鸡郡智技工学校隆...

扶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汉武帝与甘泉宫2020-12-03 08:33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扶风:小蘑菇大产业 铺就村民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