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宝鸡累计建设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平台91个

“以前生产菌包,凭的是经验和感觉,现在有了专家的指导,我们在品种选育和配方优化上有了大进步,每1000万个菌棒,就能节约成本200万元!”日前,宝鸡胜利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赵胜利高兴地说,他们依托星创天地平台,获得创新创业上的不少资源,企业发展速度更快了。

网络配图

农业科技创新是集技术、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于一体的探索实践。近两年来,我市农业发展以星创天地为创新平台,不断释放企业活力。星创天地涉及的“舞台”是农村的特色化产业,依托的是农业合作社或龙头企业来运作,对接的是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团队,形成科技成果转化和实践的双向流动。通过各种要素的对接,壮大科技创新创业主体。据陕西永红果业星创天地负责人肖倩介绍,2021年他们将围绕“有机猕猴桃的高效栽培”“农业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等项目,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合作,将在猕猴桃新品种选育、循环农业技术推广中用到新技术。他们和天津商业大学在市场推广方面也进行了探索合作,帮助农民把优果卖出优价。宝鸡胜利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合作,不仅涉及食用菌生产体系的标准化建设,还有如何建厂房、如何将食用菌采摘和旅游产业结合等内容,扶风县5个镇21个村子的菇农也被嵌入到该公司的产购销链条中,得以发展壮大,去年胜利公司仅菇类产品的销售额就达到6000万元。

据了解,2020年全市共命名认定市级以上创新创业平台19家,其中省级星创天地2家,县域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主体一联合”工程中心各1家。“十三五”期间,我市累计建设市级以上农业农村领域科技创新平台91个,这些科技创新平台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宝鸡日报记者 魏薇)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文明宝鸡2020温暖瞬间!谢谢你们照亮了我

新闻推荐

拾金不昧好少年 文明校园花盈香

 本报讯(通讯员成宏博)“真是拾金不昧的好少年,好样的!”12月9日早,扶风县第二初中学生七(4)班学生王志斌、赵祎哲、伏向...

扶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汉武帝与甘泉宫2020-12-03 08:33
评论:(宝鸡累计建设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平台91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