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陇县新闻 > 正文

群众致富不忘“羊教授” 陇县百余干部群众缅怀奶山羊专家刘荫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4-05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清明节来临之际,陇县城关镇唐家庄、耀先等村群众和部分奶山羊养殖户陆续到全国奶山羊专家刘荫武教授陵园,以多种形式祭奠“羊教授”,深切缅怀他扎根山区、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4月4日上午,陇县百余名干部职工和数十名群众来到陵园,深切悼念长眠于此的刘荫武教授,真可谓“吃水不忘挖井人”。

  1940年毕业于西北农学院畜牧兽医系的刘荫武教授,一生致力于畜牧研究发展事业,主持选育和推广西农萨能奶山羊高产品种,著有《西农萨能奶山羊的纯种选育》《奶山羊的杂交改良》等著作,被誉为萨能奶山羊之父。1986年刘荫武教授被聘为陇县农业顾问后,他在全面调研了陇县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畜牧产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等情况后,前瞻性地提出了“生态农业”发展模式的思路与方案,并选定当时的唐家庄乡耀先村为试验点,从1987-1989年连续三年驻村包抓以奶山羊为主的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包抓三年来,耀先全村奶山羊存栏迅速由270只扩大到600只,产奶量由每只均1.2公斤/天,提高到1.6公斤/天,农民人均牧业收入大幅度增加。1990年病重期间仍坚持指导工作,弥留之际仍挂念农牧生产。当年9月15日,刘荫武教授病逝后依其遗愿将骨灰安放在耀先村以慰故人。

  正是刘荫武教授为陇县农业、畜牧业乃至县域经济发展探索的成熟经验和发展途径,使陇县的畜牧产业蒸蒸日上。今年,全县百亿生态乳建设全面发力,力争3—5年内,全县奶山羊存栏突破100万只、乳粉加工能力20万吨,羊乳全产业链产值突破200亿元,打造全省千亿羊乳产业集群第一核心区,真正让奶山羊产业成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

  梁会平本报记者董毅

新闻推荐

深入学习领会 抓好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热议 《监察法》

本报讯“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打铁的人\’,就要及早学透学懂、用好用熟《监察法》,将监察的震慑力始终贯穿于公权力运行的每个环节……”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

陇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孝老爱亲类2018-03-13 16:43
评论:(群众致富不忘“羊教授” 陇县百余干部群众缅怀奶山羊专家刘荫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