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眉县新闻 > 正文

眉县:做活民生林业打造绿色“银行”

来源:阳光报 2018-08-09 01:1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邓锦龙 芮扬)“太好了,按行情一亩花卉近2万元算,5亩下来将近10万元哩。”在眉县横渠镇李魏村花卉苗木基地里,脱贫户冯乃全脸上堆满笑容,一边仔细查看着长势喜人即将出售的苗木,一边开心地说道。

冯乃全家住李魏村三组,全家4口人,妻子在外打零工,两个孩子还上着学,生活比较困难。2015年冯乃全因突发心肌梗塞,进行了心脏搭桥手术,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苦不堪言。针对冯乃全家的实际情况,经过村组商议研究,2015年将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李魏村以种植花卉苗木、猕猴桃为主导产业,在县林业部门的帮助下,成立了李魏村花卉苗木基地,带动群众脱贫致富。针对冯乃全家里的实际情况,县林业部门联合村组、帮扶干部多次上门开导,鼓励冯乃全在自己种植的1亩多苗木花卉的基础上,扩大种植面积。

经过几年的努力,冯乃全家种植的苗木花卉由原来的一亩发展到如今的5亩,2017年,冯乃全家甩掉了“贫困帽”。“政府不仅给予我们资金补助,还协助我们销售苗木,我们自己再不勤快起来,可真是说不过去了!”冯乃全面对现在的生活,致富的劲头更足了。

据了解,和冯乃全一样,李魏村有26户贫困户加入到了花卉苗木基地,17户贫困户已实现脱贫。这是眉县发展林下经济让老百姓增收致富的一个缩影。为了做活民生林业大产业,眉县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引导群众和贫困户发展油用牡丹、中药材等林下经济产业种植面积1.3万亩,养殖土鸡9万只、林麝256头、七彩山鸡5000只,成立林业农民专业合作社5个,打造了群众致富的“绿色银行”,奏响了一支脱贫致富曲。

新闻推荐

3名游客在太白山大爷海游泳分别被罚款1000元

游客在大爷海游泳并拍摄视频放到网络上进行炫耀。视频截图摄中新网西安7月12日消息,日前,几名游客在陕西太白山大爷海游泳...

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眉县:做活民生林业打造绿色“银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