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眉县新闻 > 正文

眉县猕猴桃电商张宁 拼搏铸就精彩人生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11-09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在第六届世界猕猴桃发展大会上,张宁和新西兰皇家研究院猕猴桃专家合影。

?张宁在储存库放货并展示产品包装。

本报记者 程立忠 通讯员 赵宝琦 文/图

“人靓果甜万人猕,电商造就人生奇。诚信经营口碑好,人间圣果老少宜”。这是一位广州客户送给宝鸡眉县一名从事电商的女老板的一首打油诗。

女老板叫张宁,原来是眉县粮食系统一名职工。2006年眉县粮食系统与其他省份一样进行改制时,29岁的她一次性买断工龄,离开工作5年的岗位回到家里。看着年迈的父母、不满2岁的儿子和愁眉苦脸的老公,张宁心灰意冷。吃饭、穿衣、照顾老人、抚养孩子,哪一样不要钱!可是,下岗后没有工作,钱在哪里?有一次,上街买东西时碰到几年未见的闺蜜,闺蜜拉住她的手说:“好几年不见了,靓妹怎么还穿着三年前我们在一起时那身土不拉几的衣服,这就是活脱脱‘灰姑娘’啊”。这件事深深地刺痛了她。一段时间,心高气傲的她不愿上街,担心遇到熟人再令她尴尬。

“刚下岗的时候,我比较迷茫,不知道干啥。2015年5月的一天,朋友告诉我,眉县劳动就业局免费举办第六期电商创业培训班,让我有时间去看看,一听这话,我立马跑去。”在教室里看着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看着和她一样年龄甚至比她年龄大很多的大哥大姐们也在学习,张宁对“电商”这个新兴名词更加好奇了。

带着强烈的求知欲,她一头扎进知识的海洋,像海绵一样如饥似渴地吸收着。专心听讲,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不懂就问,下课与同学共同交流,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张宁学会了如何开设装修网店、如何利用电子软件进行猕猴桃销售等专业知识。20天后,她尝试开起了自己的微店,同时注册了淘宝店。

万事开头难。开店初期,张宁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她没有退缩,第一次试着在互联网上销售猕猴桃。起早贪黑,从零学起,不耻下问,向同行学,经常和老师探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她为人诚实,发出去的猕猴桃都是高品质的,短短半个月时间就在广州、上海、北京等地打开了销路,每天的猕猴桃接单量都在100单以上,赚来人气,也有了人脉资源。当年,张宁在网上把家里2500多公斤猕猴桃全部销售完。为了把好质量关,张宁每次都到地里亲手采摘,到果农家中对每箱猕猴桃一一打箱开验,不符合等级标准坚决不要,质量好的宁肯多掏钱也要买下。她对记者说,一天发货最好的是600多件,最少也在七八十件。

2017年,张宁不仅把自己家里的5000多公斤猕猴桃卖完,还收购乡亲们和贫困户的2万多公斤。今年,张宁不再满足收果、发货,而是延伸了创业触角,干起了猕猴桃中介,为11家外地客商代收猕猴桃21万公斤,网上销售3万公斤。如今,她已经拥有较为稳定的客源,每天都有大量的猕猴桃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

张宁和她的网名“万人猕”出名了,一度成为网销红人,在宝鸡电商界成为响当当的电商大户,被宝鸡地区助农联盟推举为“助农美妈”。2017年10月13日,张宁在以“让世界共享猕猴桃美味”为主题的世界猕猴桃大会暨第六届中国·陕西(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上,作为电商代表和宝鸡地区助农联盟里唯一一名“助农美妈”参加了盛会,有幸同国内外客商进行沟通交流。现在她还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合作。

张宁告诉记者,通过4年电商经历,觉得人要有一个永不服输的心和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胆量,不能被眼前困难吓倒,要时刻寻找学习机会,用知识改变命运。多接触新鲜事物,适应社会发展的趋势和需求,这样才能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

新闻推荐

眉县优化营商环境 开办企业时间由3个工作日降为2小时

华商报讯(记者杨宁)营商环境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抓手,为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眉县近期推出十大举措,大力优化办事流程,极限...

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眉县猕猴桃电商张宁 拼搏铸就精彩人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