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眉县新闻 > 正文

和平村又来一批“特殊客人”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2-28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树鸣 通讯员 赵宝琦)2018年12月21日,寒风萧萧。上午10点,宝鸡市眉县营头镇和平村来了一批专门与贫困户交朋友的特殊的客人。接到两床崭新被子、被罩的70多岁贫困户雷新民说:“米面油被子衣服啥都有,一样也没缺过,每次都有我老汉的,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好心人。”

据悉,和平村有4个村民小组,2017人。近年来他们本着“生态养殖、绿色、种植、科学发展”的理念,不断发展本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去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3530元。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和平村两委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行动计划,把群众冷暖时时挂在心上,严格识别、精准帮扶和帮扶路上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目标。积极想办法改变贫困户现状,将扶贫变为扶智,将“输血”变为“造血”,助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宝鸡市环境监察支队驻和平村第一书记赵新娟把贫困户的温暖时时挂在心上,尽己所能帮助贫困户。今年10月上旬,赵新娟通过网络、微信联系到宝鸡自驾e族宝鸡分会闫世强来村采摘猕猴桃。“当时带了自驾e组的会员来到了眉县营头镇和平村农户果园里摘采摘猕猴桃,在此过程中发现村里有一部分贫困户生活特别困难。一些残疾人丧失劳动能力日子过的非常贫寒”。看到眼前这些状况以后,闫世强心情特别的沉重,回去以后立即发起了募捐活动。不到一个月时间共收到捐款近万元以及一些衣物等,之后,他们用这笔捐款购买了62床被子,62套被套,31顶棉帽,还有米面油等。上午10点多钟,一支由自驾e族宝鸡分会,宝鸡尚美酒店、宝鸡运良改装,越野西部,宝鸡市户外协会组成“与爱同行,爱在路上,寒冬送温暖,情暖你我他”爱心公益行40多名爱心志愿者,冒着凛冽的寒风来到村上,在平村委会门前,为31户贫困户进行捐赠。一些贫困户因身体和各方面原因不能到现场接受馈赠的爱心人士便将捐赠物资送上门,与他们一边拉家常一边鼓励他们尽快致富,过上幸福的日子。贫困户李来朝说,村上今年多次举行这活动,对我们进行捐助,从内心来讲我心中很感激。但是,做为一个贫困户我要自发努力,努力脱贫,回报社会,回报各位爱心人士的捐助。

该村干部说这是和平村今年来的第三批特殊客人,面对这批特殊客人的到来和平村党支部书记李海生对记者说,贫闲户要把扶志与扶智相结合,自立自强,不怕吃苦,早日脱贫,绝不能坐吃山空,坐享其成。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不忘党和国家对贫困户政策落实,不忘社会各界关怀支助。

新闻推荐

《关中食话》大摆美食谱

本报讯由宝鸡扶风籍青年作家张西昌创作的散文集《关中食话》,日前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对陕西关中美食进行文学...

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和平村又来一批“特殊客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