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眉县戒毒所民警送法进社区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4-2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戒毒民警向社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本报讯(李剑锋)4月18日,陕西省眉县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民警在眉县张载广场开展“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平安社区”送法进社区活动,向当地群众大力宣传禁毒法律知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以“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民禁毒工作深入开展。

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案例宣讲、面对面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集中宣传了宪法、禁毒法、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戒毒所的普法进社区活动真好,把法律送到了家门口,让咱们老百姓了解了更多的预防毒品知识和扫黑除恶知识,知道了怎样用宪法和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现场群众纷纷给予好评。

眉县戒毒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振涛带领民警为围观群众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如何拒毒防毒以及新型毒品的传播途径等禁毒常识,让大家认识到毒品就在身边,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预防毒品犯罪,并呼吁广大群众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教育和引导青少年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在普及禁毒法律知识的同时,民警以案释法,为社区群众宣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黑恶势力犯罪对社会的危害等,鼓励引导大家要积极踊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围观群众认真阅读宣传手册,详细听取民警的以案说法,进一步加深了对日常生活中“村霸”“乡霸”“市霸”以及威胁恐吓、非法拘禁、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认知和防范意识。

新闻推荐

羚牛地里待俩月 3亩庄稼成“口粮” 县林业局:力争今年11月底前落实相关赔偿

羚牛在地里损毁庄稼一开始,在自家地里看到野生羚牛还挺兴奋,说明周边环境好了;后来羚牛“赖”自家地里不走了,庄稼都被吃光了...

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眉县戒毒所民警送法进社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