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承诺“不用回收油” 火锅店用两辆汽车当奖励

来源:华商报 2019-04-19 01:38   https://www.yybnet.net/

停放在火锅店门口的两辆汽车华商报记者 李琳 摄

2018年,宝鸡市渭滨区一家火锅店摆出“百万现金”,承诺“若发现本店使用回收油,可获100万元奖励”。近日,记者了解到该火锅店门口又摆出了两辆轿车,店老板表示,如果发现使用回收油,这两辆汽车就开回家。消费者对此看法不一。

若发现使用回收油

价值170万两辆车开回家

去年8月份,华商报记者在该火锅店现场看到,为体现承诺的可信度,该火锅店在店铺入口处放置了一个装满“百万大钞”的玻璃盒,盒上方写着“如您发现本店使用回收油,100万送给您”。店内挂有“发现本店使用回收油重奖100万”的承诺宣传牌以及写有“坚决反对使用回收油,不赚黑心钱”的横幅,就餐区还悬挂了不少鉴别区分一次性锅底和回收油锅底方法的图片。据悉,这100万元都是真币,早上11点多摆出来,下午五六点收回。

“任何人发现本店使用一滴回收油,两台酷路泽开回家!”近日,火锅店老板张斌说,为了向顾客表明他们绝不会使用回收油的决心,之前曾拿出一百万现金,现在再次加重奖励力度。“这两台车加起来价值要170多万元。”张斌说,如果真的被发现举报出来,这两辆车肯定会奖励给举报人,但至今还未接到任何举报。

对火锅店做法

消费者褒贬不一

针对火锅店“百万现金”和“两辆酷路泽”奖励举报一事,消费者对此褒贬不一。一部分市民认为“商家作秀而已”“不使用回收油本是餐饮企业的基本要求,店家却得用重金来承诺,这本身就很讽刺”。

另一部分市民则持不同意见,“这样做挺好的,使用回收油是不少火锅店的潜规则,这家火锅店敢做出重金承诺,值得肯定。”

“这家店敢用重金承诺让消费者对其监督,是一种自我约束和鞭策,也为其他火锅店做了榜样。”宝鸡市渭滨区市场监管局餐饮股负责人表示,这种做法在有些消费者眼中有博眼球的嫌疑,但从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方面来说,至少让消费者看到了店家的诚意和决心。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新闻推荐

宝鸡市推出网约公交 手机下单即可定制线路

本报讯4月17日,笔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宝鸡市推出网约公交,个人和团体可通过“宝鸡公交”手机APP预定网约公交,网上购票,扫码乘...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承诺“不用回收油” 火锅店用两辆汽车当奖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