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千阳 > 正文

两年内将建45个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 宝鸡出台《实施意见》

日前,我市出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标准化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两年内全市将建设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45个,核心示范基地标准化覆盖率90%以上。

资料图(千阳县一果品企业的苹果种植园,工作人员开着大型机械下田作业)

《意见》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及21个部门印发实施。《意见》提出,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农业农村标准化工作机制,强化标准实施,创新标准服务,提高农业农村标准化水平,着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到2022年年底,全市要建立健全农业农村标准化协调推进机制,制修订涉农领域标准50项;建设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45个,核心示范基地标准化覆盖率90%以上;建立20个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标准实施率70%以上。到2035年,农业农村标准化体制和机制更加健全,标准制定、实施、监督和推广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标准化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形成生产规范有标可循、公共利益有标可保、创新驱动有标引领、转型升级有标支撑的局面。

该《意见》找准了我市“十四五”规划中农业标准化惠农、兴农、富农的服务“密码”,描绘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标准化工作“蓝图”。(宝鸡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玲)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2020,了不起的宝鸡人

新闻推荐

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名单出炉 宝鸡民警成亮获提名奖

宝鸡新闻网讯1月18日,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名单发布,宝鸡市千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成亮获得2020“最美基层民警”提...

千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千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年内将建45个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 宝鸡出台《实施意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