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太白县咀头镇开展“扶贫扶志”宣讲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9-10-15 06: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邓灵侠 冯阳阳)为了提高贫困群众的脱贫信心,增强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在县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下,近日,咀头镇党委结合村情实际,选出优秀驻村工作队长、包村干部和致富能人组成专门宣讲小组,深入凉峪村、李家沟等村开展“扶贫扶志”村村行宣讲活动。

活动中,黄凤山村驻村工作队长王涛结合驻村工作经验,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驻村干部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历程;优秀包村干部陈尧从工作职责入手,结合农业技能培训和包村经验,采用打比方、举例子的方法,激发出群众的发展信心;致富能人李玉军用“接地气”的语言讲述出了他由创业初期因缺资金、缺技术、缺销路而导致的发展受挫到后来的产业壮大,引起了贫困群众的共鸣。整个活动现场氛围轻松,宣讲人员用心用情仔细讲,听课人结合实际深入思考,会后积极与宣讲人员进行深入讨论,探索发展“真经”。

李家沟村民张宝军说:“今天的宣讲活动给我增添了不少动力,之前我日子穷,想发展没路子,又害怕发展不起来,在镇村干部的激励下和帮扶下,我承包土地种植了酥梨,如今我有了自己的品牌,日子越过越好,还吸纳村民务工来提高收入,改变了贫穷的旧貌,好日子还是要靠自己去打拼!”

据统计,截至目前,咀头镇已在6个村开展“扶贫扶志”宣讲活动,受益群众300余人次,接下来咀头镇将结合道德大讲堂、道德评议会持续开展系列扶贫扶志活动,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观念,以先进为榜样,甩开膀子下茬干,用勤劳的双手去拥抱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新闻推荐

一个好支部 把群众带上致富路

本报讯(谢璐记者韩小珍)金秋九月,硕果丰登。9月25日,太白县太白河镇东青村林麝养殖场院内一片欢声笑语,东青村林麝产业实现二...

太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白县咀头镇开展“扶贫扶志”宣讲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