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闻 平昌新闻 通江新闻 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南江新闻 > 正文

巴中市2家医院入选首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

来源:巴中日报 2019-03-25 09: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建军)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印发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的通知》,全国913家医院进入名单,四川省有49家,巴中市恩阳区人民医院和南江县人民医院名列其中。

作为减轻分娩疼痛的有效手段,实施无痛分娩将有助于减轻产妇分娩时的恐惧、疼痛和疲倦,对降低剖宫产率、提高产后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卫健委去年11月印发《关于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2018年-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定数量的医院开展分娩镇痛诊疗试点工作。据介绍,试点医院是具备产科、麻醉科诊疗科目的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或妇产医院,具备开展分娩镇痛的专业技术人员,具有良好的椎管内分娩镇痛基础,椎管内分娩镇痛率≥10%。

新闻推荐

罗凉清督导定点帮扶地脱贫攻坚工作

3月4日至5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罗凉清深入南江县关门镇白果树村、华蓥市明月镇竹河村督导局定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

南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巴中市2家医院入选首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