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南江 > 正文

巴中 公安查获首例吸食“笑气”案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1-28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蔡欣 刘勇 记者 张伟)近日,南江县公安局查获一起吸食新精神活性物质“笑气”案,抓获违法人员6名,这也是巴中市首例吸食精神活性物质案。目前,违法行为人岳某某等6人因非法使用危险物质,被南江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经查,违法行为人岳某某通过网络渠道购买新精神活性物质“笑气”,随后邀约其好友李某某、卢某某、唐某某、张某某、何某等人共同吸食,并将剩余“笑气”交给李某某,让他出售给其他人吸食,被南江县公安局查获。

据悉,“笑气”是一种新精神活性物质,已被列入《危险化学品目录》。其无色而有甜味,吸食“笑气”可使人产生瞬间眩晕、失去平衡、迷失方向、缺氧、心律失常、代谢性酸中毒、认知能力和记忆力受损、身体虚弱等症状;经常大量吸服将导致手脚失控、经常性跌倒、不能动弹等间歇性症状,甚至出现大小便失禁、精神恍惚、胡言乱语等现象,严重的可导致休克、瘫痪,危及生命。

民警提醒,吸食“笑气”不仅有害而且违法,将受到法律制裁。

新闻推荐

推进环保软硬同步有巧思

位于燕山乡仲集村的污水处理站专门设计成徽式建筑,为的是与村容村貌相协调。“锅炉是超低氮排放的,污水处理设备...

南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巴中 公安查获首例吸食“笑气”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