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闻 平昌新闻 通江新闻 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通江新闻 > 正文

四川通江查获各类违法种子125公斤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3-27 13:5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通江

查获各类违法种子125公斤

□程聪 本报记者 汪美山

春分时节,正是春播春种好时节,也是农资销售的旺季。为确保春耕生产正常开展,连日来,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和农业生产安全,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通江县农业农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车辆40车次,分组对全县“两杂”种子、银耳(食用菌)菌种生产、经销商开展执法检查;大力宣传《种子法》、新《农药管理条例》、新《四川省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向农民传授农资识假辨假常识、农资质量事故投诉、索赔知识等,与种子批发和经销企业(个人)签订承诺书,确保销售种子质量过关;由通江县种子站实施动态监管,凡进入通江市场的种子生产企业须提交法定备案材料,凡在市面销售的种子全部进行备案登记,对未按规定备案的依法查处。

截至目前,已检查种子品种180余个、生产经营企业260余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份,接受现场咨询5000余人次,签订承诺书500余份,已备案企业(个体户)250余家,备案品种180余个,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25份,发现违法经营行为5起,立案调查5起,查获各类违法种子125公斤。

新闻推荐

推进国土绿化扮靓绿水青山 巴中市森林覆盖率已达62.1% 今年预计完成营造林35万亩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4日,在通江县青浴乡张家坡村,全乡干部在此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两人一组、五人一群,有...

通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通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通江查获各类违法种子125公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