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积极开展国有林场改革工作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3-16 1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丁实习生左耀玲韦艳芸)根据相关工作部署,市防护林场于去年初正式启动国有林场改革工作,按照自治区关于国有林场改革政策文件和要求,已于去年上半年完成国有林场改革方案的编报审批工作。

据了解,市防护林场按照自治区指示积极开展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定性定编定经费整改到位,人员安置情况、社会保障政策落实到位,森林资源经营及管护管理到位。市防护林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国有林场改革的方针政策,围绕培资源、保生态目标,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实现资源增长。成立了森林资源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和责任管理机构,明确责任,明确管理职能部门,护林员实行承包管护模式,签订管护合同,巡护到位、责任到人。

森林公园建设成立了北海市冠头岭森林公园管理处,负责冠头岭森林公园的规划、建设工作,负责公园内森林资源保护监督管理、林业生态文明建设、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安全生产等工作。目前,森林公园项目正在进行规划设计。

据介绍,市防护林场扎实推进多项改革措施,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确保改革工作顺利开展。成立机构,明确责任,及时成立国有林场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应对改革中的各种难题;组织宣传发动,召开国有林场改革动员大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系列国有林场改革文件精神,让广大职工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确保改革过程中大局稳定,各项工作顺利进展,确保林场改革秩序稳;提前协调,未雨绸缪,将国有林场改革工作放在工作的中心地位,多方联合、调配,做好财政、编办等歌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工作,坚持公益性改革方向,较好地完成了主体改革任务。

记者还了解到,市防护林场下一步将积极落实改革工作计划,明确国有林场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按照生态优先,以保护为主的原则,以保护和培育森林资源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森林资源培育和保护,不断提高森林资源质量,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尽快推进林场搬迁后的围墙、房屋、道路等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民生产生活条件;做好北海市冠头岭森林公园规划、建设工作。

新闻推荐

《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糖料蔗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方案》出台 北海将用三年完成地块划定任务

本报讯(记者罗伟)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指导意见》精神,根据《农业部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划定工作的通...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国有林场小知识2018-03-16 18:12
评论:(积极开展国有林场改革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