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利辛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农商银行全力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9-28 15:43   https://www.yybnet.net/

■ 李根本报记者李晓磊

日前,记者从省联社获悉,近年来,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将做大做优做强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摆在战略定位和经营转型的核心位置,充分发挥点多面广、决策快捷和经营灵活的综合优势,多措并举地持续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改进提升小微企业专业服务水平。

设立专营机构 打造专业化团队

为加强小微企业服务保障,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加快设立小微企业专营机构,包括微贷中心或事业部、专业支行、特色支行,同时配套设立管理制度、授信流程,配备信贷投放额度、专业人员和适度给予授信审批权限,努力打造高素质、好服务、专业化的服务队伍,全方位加强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

合肥科技农商银行成立小企业金融中心,专营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充实小微客户经理,对小微目标客户实施名单制精准营销,为小微企业提供“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的“一站式”贴身金融服务,全面提升小微金融服务专业化管理水平。

铜陵农商银行单列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将小微贷款下放至支行办理,全面推广“信贷工厂”服务模式,并通过落实“四单管理”打造两家小微企业专业支行,为小微企业提供特色服务。截至2018年6月末,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已建立小微企业专营机构139家。

发展绿色信贷丰富金融产品

近年来,安徽省农商银行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加大对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信贷投入,打造小微企业批量化和规模化的“信贷工厂”。

为帮助更多的绿色企业走出困境,利辛农商银行创新推出“绿色信贷”助力生态环保企业发展壮大,同时与环保局部门主动对接,建立覆盖全县范围的 “黑白名单库”,将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纳入“黑名单”管理,对从事绿色能源、生态产业等企业实行“白名单”上榜,并对“黑白名单库”实行随时调整、动态管理。

马鞍山农商银行创新推出绿色金融业务,通过能效贷和生态循环贷两大绿色金融产品,实现信贷资金向绿色、循环、低碳领域倾斜,促进当地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

宁国农商银行紧紧抓住绿色信贷试点的契机,培育了一大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农业生产、加工、销售、休闲旅游等一体化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和生态振兴。仅2018年上半年,该行就累计投放绿色信贷资金5.8亿元。

落实续贷政策为小微降本减负

此外,针对小微企业遭遇的风险高、费用高的“搭桥融资”问题,各农商银行也积极推出无还本续贷业务,解决小微企业客户“倒贷”难题,为小微企业 “减负降压”,推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在霍山县,霍山农商银行开展的“转贷通”项目,得到了当地小微企业主的一致好评。该项目采取“有偿使用、即借即还”方式封闭运行,具有“低成本、免担保、普惠式”的特点,解决了中小企业筹集贷款转贷资金的难题。

蒙城农商银行开立了“小微企业续贷过桥资金管理专户”,实行专户管理,单独核算,专人负责,专门用于续贷过桥资金的周转。

铜陵农商银行也出台 “续贷”政策,主动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全面调查摸底,合理确定续贷期限和还款方式,并建立统计台账,确保按时续贷对接到位,实现信贷资金“无缝对接”,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因贷款期限与企业生产经营周期不匹配而导致的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

新闻推荐

以创新理念引领企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1999年,张毅参加工作,就职于一家医药公司。2005年自主创业,在家乡阜阳太和创办了一家纺织公司。2010年,在亳州市利辛县...

利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辛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人大代表捐资助学2018-09-21 10:32
猜你喜欢:
欢歌笑语庆佳节2018-09-26 10:15
评论:(安徽省农商银行全力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