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利辛 > 正文

贫困村6万斤青菜急寻销路

来源:亳州晚报 2019-11-07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村里的贫困户正在采摘青菜

本报讯“最近气温适宜,青菜长势很旺,一天能采摘800多斤,就是销路犯了愁。”利辛县中疃镇楚桥村村干部王景春站在绿油油的菜地里,挠了挠头。

11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楚桥村看到,该村成片的大棚里种植着小青菜、辣椒、西蓝花等蔬菜,虽然近来土地干旱,但是蔬菜长势依然旺盛,到处绿意盎然。

王景春介绍说,该村是贫困村,为增加群众收入,该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鼓励致富能手和创业有成的流动党员、退伍军人等于年初流转了七八百亩土地,种植起了大棚蔬菜,多个品种的蔬菜销路不错。

然而,最近半个多月以来,该村40多亩“苏州青”上市了,“这个小青菜粗纤维少,口感好,刚开始能卖到一两块钱一斤,最近8毛一斤都卖不出去。”分析“苏州青”滞销原因,王景春表示,主要原因是同类产品大量上市,另外也是因为“苏州青”保鲜期短,长途运输成本高,要想保持新鲜就必须冷藏运输,产量达不到外地客商的要求,他们不愿意来采购。同时,人工采摘也是一笔不小的成本费用。王景春表示,村里每天要请七八个贫困户村民采摘青菜,每人每天60元,“有时候卖菜的收入还不够人工开支的。”

“这种菜还有不短的生长期,不能看着它们一天天老去,烂在地里。”王景春说,他想通过媒体帮助寻找销售商,若有超市、饭店、工地食堂等需要采购,村里愿意低价出售。本报希望爱心企业和单位能伸出援手,帮这个贫困村一把,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有意者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5603456或者直接拨打王景春的电话13862599301。(记者路振杰文/图)

新闻推荐

司机拾金不昧 入选“安徽好人”

本报讯日前,9月“安徽好人榜”发布。亳州市利辛县拾金不昧好司机朱希坤入选9月份“安徽好人”。朱希坤是利辛县阚疃镇客运...

利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村6万斤青菜急寻销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