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利辛 > 正文

我们的村主任 ◎黄畅畅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7-02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黄畅畅

2020年春节刚过,一种名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在武汉出现,并蔓延到很多城市。在我们的村子也引起了恐慌,正在大家议论着这种恐慌的时候,村口的大喇叭响起来了,那是我们的村主任。

我们村主任在广播说:“从今天开始,你们安心待在家里,不要没事就到村口聊天,也不要走亲访友,更不准聚在一起打麻将。”

自从疫情的消息进入我们村后,村主任每天很忙碌。外来人员要在村口检查和登记,如果是从武汉或湖北回来的人,或者接触过有感染病毒的人,必须暂时隔离,甚至送到发热门诊去检查。

有一次,一个从外面回来的人,被执勤人员拦在村口。他不仅不听劝阻,还非要闯进去,并且说村主任是他的亲戚,一时僵持不下,差点动起手来。没过多久,村主任就骑着三轮车来了,指着他的亲戚,声色俱厉道:“现在是国家有难的时候,你不要再添乱了。”

我们村主任其实也是一个平凡的人。按他自己的话讲,“我是一个共产党员,在任何时期,我的责任都是保护咱老百姓的安全。”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一直坚持在一线,用他的声音和行动为我们的村子修筑一道健康的堡垒,我们的村子才多了一份安全,我们才能放心一些。

亳州市利辛县绿色中学八(1)班

辅导老师:潘家宏

新闻推荐

完成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本报讯为全面了解利辛县辖区居民的碘营养动态,科学指导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开展和评价防控效果,5月22日至6月4日,利辛县疾控...

利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的村主任 ◎黄畅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