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利辛 > 正文

她只教一年级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3-26 09:32   https://www.yybnet.net/

□利辛毕侠

我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教语文的是一个女老师。她姓武,四十岁左右,生得十分文静秀气,是一位慈母型的老师。

武老师人很随和,总是面带微笑,讲课的时候,更是字正腔圆,声音也很亮很好听。如果有哪位同学发音不标准的时候,她都会认真地给我们纠正,还领着我们大声地朗读。武老师每天检查我们的课堂作业,如果发现谁写得潦草,她都会握着那同学的手,重新教会他们拿笔的姿势,并一笔一划地教他再写一遍。

二年级的时候,换了新老师,我们很长时间都不能适应,甚至都在心里盼着武老师能重新出现在我们的讲台上。后来我们了解到武老师的情况,原来她文化不高,只有小学文化,只能教一年级的学生。

我们上到五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们的语文老师家里有事,其他老师都抽不开身,校长临时安排武老师看着我们上自习课。武老师来到教室里,微笑着和我们打了招呼后,就在教室后面的空位上坐了下来,一点也没有老师的架子,这让我们感到非常亲切又轻松。

但自从同学们知道了武老师的文化程度不高后,对她就没了从前在一年级时候的那般尊敬。几个同学怂恿我,让我去问武老师一道难题,我知道大家都想看武老师的笑话呢,当然也包括我。我找了一道自己确实不会的阅读理解题目,笑着走过去,问武老师。

武老师果然有些惊愕,她习惯性地撩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接过我手里的练习册,认真地阅读起短文。同学们都偷偷地捂着嘴笑,好像马上就可以看到武老师出洋相了。然而,出乎我们意料的是,只过了一会儿,武老师就大大方方地走上讲台,仔细地给我们分析起短文的内容,讲得比我们的语文老师还细致精彩。讲完以后,她还不忘问大家有没有听懂。同学们除了像我一样惊讶外,更多的是肃然起敬。

后来,语文老师告诉我们,武老师早就通过自学,学完了中学的所有课程,而且已经通过了民师转正,是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她之所以一直教一年级,是因为咱农村里没有幼儿园,一年级是最难教的,很多老师都教不了,也不愿意教。

听了语文老师的话,我的脸上隐隐发烫起来。我在心里暗暗对自己说,等下一次见到武老师,我一定恭恭敬敬地喊一声:武老师!

新闻推荐

为朋友担保贷款 自己偿还二十万

本报讯生活中在朋友申请贷款或向他人借款时,一些人出于哥们义气,往往一时冲动签字担保,却忽略了由此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利...

利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送科技下乡2021-03-11 23:45
评论:(她只教一年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