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蒙城新闻 > 正文

肉鸽价格上涨 养殖效益渐好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8-07 12:12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刘刚

肉鸽市场在经历过2013、2014年、2016年的重创之后,今年的价格开始明显上涨,每只乳鸽的批发价已达到16元左右。而小麦、玉米价格的平稳也使肉鸽养殖成本下跌,广大养鸽户感觉肉鸽养殖的春天再次来到。8月4日,在合肥市望江西路附近的一家菜市场,长期经营家禽销售的王老板告诉记者,今年肉鸽价格比较高,小一点的乳鸽要25元一只,体型较大的肉鸽要35元一只。“目前肉鸽的价格比去年高,一只高5元是肯定的,可能是前几年市场不好,养殖的人少了。”王老板说,现在合肥本地的肉鸽货源还是比较紧张,他都是从安庆、芜湖进货。

蒙城县顺发鸽业合作社负责人代蒙说起今年养殖肉鸽的效益就喜笑颜开,他告诉记者,2012年他家的养鸽场存栏种鸽3000对,那年乳鸽的价格也很高,每只要16元,而且都是客商上门收购。 ”但是,2013年、2014年2016年受到H7N9事件的影响,乳鸽销售一度滞销,价格也猛跌到每只五六元,给自己带来沉重打击,损失近70万元。代蒙说,以前养殖800对肉鸽的小散户每年的利润都在4万多元,比出门打工要强。 “今年的肉鸽价格非常高,每只乳鸽收购价格都在16至18元,菜市场零售价格高达每只25至30元。 ”代蒙说,现在自己的养殖场存栏种鸽已经达到5800对左右,年销售乳鸽6万多只,效益在20万元左右。

长丰县吴山镇旭东养鸽场老板李旭东告诉记者,他今年养殖了4500对种鸽,目前繁育的乳鸽已经销售出去2万多只,利润达到5万元左右。

省肉鸽业养殖协会负责人陆凤喜告诉记者,今年肉鸽价格高主要还是养殖量减少的原因。在H7N9事件之前全省拥有生产种鸽250万对,在H7N9事件之后全省压缩到150万对,目前己恢复到 200万对左右,在H7N9事件之后新发展养殖户很少,大部分都是保存下来的养殖户在逐步稳步发展。 “存栏量减少,但是市场需求量在增加,因此肉鸽价格持续走高。 ”

而今年的饲料价格下跌也使肉鸽养殖成本降低。陆凤喜说,现在饲料均价是每斤1.12元。每对种鸽包括乳鸽饲料年需80斤,饲料费是89.6元,加上人工费等每对种鸽养殖成本为120元。按每对种鸽年产6对乳鸽算是192元,纯利为72元。

怀宁县肉鸽养殖大户陈月生说,今年玉米价格不高,每只种鸽每天养殖成本要比以前低0.5元,这对广大的养殖户是一个好消息。 “但是人工成本这几年一直在猛增,基本都不敢雇佣人来养殖肉鸽,大部分养殖户都是自己家里人养殖,减少人工成本。 ”

陆凤喜说,目前安徽省肉鸽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一是种鸽品质差,产量不髙;选种育不按留种规则,有的在乱找原因,有的埋怨老天不给力。 “接下来我们要努力在这方面攻关,在全省建立四五个种鸽繁育基地,培育优质种鸽。 ”二是饲料营养供给不足,投料方法不正确,饲料乱配,没有一个科学的配方,乱喂料(用猪料、鸭料喂),造成产量低下,乳鸽生长发育受阻。 “还要鼓励肉鸽养殖企业研发高效能的饲料,科学饲喂肉鸽,减少养殖成本。 ”陆风喜说,目前在江浙一带有专门饲养蛋鸽的企业,每只蛋价钱在2-5元之间,平均可达3元左右,鸽蛋市场有一定的发展空间,建议安徽省肉鸽养殖户能照这个方向转型。

新闻推荐

蒙城县中医院召开创建健康促进医院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全面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深入推进“健康蒙城”建设,切实提高居民健康...

蒙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肉鸽价格上涨 养殖效益渐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