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蒙城新闻 > 正文

1-7月全市财政收入保持稳定增长 增幅位居全省前三

来源:亳州晚报 2018-08-10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增幅位居全省前三

本报讯 1-7月,亳州市财政收入保持稳定增长,财政收入总量完成126.7亿元,增长21.7%,连续7个月实现20%以上的增长,总量位居全省前十位,增幅居全省前三位。

总体来看,全市财政收入呈现四个特点。一是收入稳定增长,总量和增幅均创近五年同期最高水平。全市财政收入同比增收22.6亿元,增长21.7%,同比提高2.9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地市平均水平7.6个百分点。二是收入质量良好。全市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的90.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4个百分点,较2017年全年水平提高4.1个百分点。其中:增值税、消费税、所得税等主体税种占税收收入的71.5%。三是税收增收结构进一步优化。第二产业税收和第三产业税收分别增长18.4%、17.4%,占税收收入比重分别为35.8%、64.1%。建筑业、煤矿开采行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税收增势强劲,分别增长51.3%、48.3%、29.9%、14.5%,占税收收入比重达到45.5%。四是县区增长较为均衡。三县一区增幅均超全市平均水平,其中:涡阳县、蒙城县、利辛县增幅均超24%,谯城区、蒙城县收入总量均已突破20亿元,县区财政实力进一步增强。

1-7月,全市财政收入保持稳定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四方面因素。一是经济形势“稳”。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稳健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市GDP增长10.2%,增速居全省第一位,其中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0.3%、13.1%,均居全省第一位,带动全市二产、三产税收分别增长18.4%、17.4%,拉动税收收入增长6.6个、11.2个百分点。二是投资驱动“强”。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强劲,同比增长17.4%,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3.1%,带动房地产业、建筑业税收合计增长34.7%,拉动税收收入增长9.7个百分点。三是创新发展“显”。亳州市创新发展效果初步显现,上半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比增长23.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带动相关行业税收高速增长。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实现税收0.6亿元,同比增长2.6倍;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税收0.7亿元,同比增长154%。四是强化征管“严”。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财税部门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严格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加强收入预期管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收入及时均衡入库。(胡浩然)

新闻推荐

新型农机助田管

8月1日,蒙城县小辛集乡城西村,农民驾驶轮式伸杆喷雾机给大豆田喷洒药物。当日,该县在小辛集乡城西村田间进行玉米植保无人机...

蒙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7月全市财政收入保持稳定增长 增幅位居全省前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