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蒙城新闻 > 正文

黄土地上的“田专家”

来源:亳州晚报 2018-12-27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从事农技推广工作近三十年,张俊侠始终牢记“为农服务,促民增收”的宗旨,一直奋斗在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岗位上,为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作出了重要贡献。

1989年,张俊侠毕业于安徽农学院农学系土壤与植物营养专业。毕业后,张俊侠回到家乡,参加工作。她积极为村民传授播种、施肥、病虫防治等技术,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同时,她为很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提供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问题,建立优质粮食生产基地。

近年来,张俊侠结合亳州市实际,采取“稳氮、增磷、调钾”优化施肥养分配比,每亩土地节本增效约30元,粗略统计共减少肥料投入140万吨,节本增效达15亿元。另外,张俊侠还负责十多项土肥新技术、新品种的研究、试验、示范工作。

依托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科研团队,张俊侠运用现代较为成熟的高科技成果,建成了蒙城县耕地资源管理信息系统,成功开发了操作简便、信息量大、功能齐全的蒙城县新型测土配方施肥决策系统和测土配方施肥决策触摸屏查询系统,并将其应用于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和生产施肥指导中。

张俊侠还参与实施了亳州市小麦高产攻关技术集成研究与应用项目和安徽江淮区域小麦高产工程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为亳州市成为全省首个“小麦亩产千斤市”和全省首个“吨粮市”作出了重要贡献。通过多项技术的集成研究与推广应用,亳州市小麦由低产水平快速提高到中产水平。

作为农技专家,张俊侠承担着农业技术宣传、培训和服务工作。多年来,她为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和新型农民培训授课上百次。通过电视专题栏目、现场培训等,张俊侠为农民授课近百场。她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及时为村民送去农业技术服务。

凭借突出的表现,多年来,张俊侠被评为安徽省先进工作者、安徽省“粮食生产三大行动”先进个人、亳州市首届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亳州市先进工作者、亳州市第三批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并获得亳州市青年科技奖。不久前,张俊侠被评为亳州市第一届首席专家。(记者陈璐实习生王荟慧)

新闻推荐

35家制砖企业被取缔关闭

本报讯在日前召开的市大气污染系列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上,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制砖企业大气污染整治、城市建成区每小...

蒙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土地上的“田专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