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蒙城新闻 > 正文

“一站式”脱贫 服务更贴心■ 本报记者 武长鹏本报通讯员 赵耀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1-03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 本报记者 武长鹏本报通讯员 赵耀

“建立‘一站式’脱贫服务中心,是为了有效整合资源,让群众办事少跑路,更好地服务贫困群众。 ”近日,记者来到蒙城县岳坊镇脱贫服务中心,镇党委书记葛永正在查看运转情况,打通精准脱贫“最后一公里”,岳坊镇建设了“一站式”脱贫服务中心,去年下半年以来,已为贫困群众开展业务咨询800余人 (次),报销医疗费用26起,办理低保163人,惠及群众千余人。

据介绍,“一站式”脱贫服务中心整合了多项职能,设置有民政、教育、金融、卫生、计生、社保、农业、残联等诸多窗口,可提供扶贫政策咨询、金融业务办理、产业扶贫宣传、医疗转诊及民政救助等多项贴心服务,贫困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所有问题,均可“一站式”办结,大大缩短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

说起脱贫服务中心给办事带来的方便,该镇翟湖村70岁的张洪海深有体会。由于自己年纪大,行动不便,去年年底,他来到镇脱贫服务中心递交低保申请,没想到所需要的各项环节的手续,全部可以在脱贫中心内办理完成。 “要是以前办这样的事,得先到村里后到镇上,如果赶上办事的同志不在或材料不全,不知道得跑几趟呢。现在来一趟就办好了。 ”

“群众满意是对工作最好的褒奖,根据脱贫服务中心运行情况,我们将在实践中不断调整完善,以更好地满足群众的需求。 ”葛永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尽可能借助数据资源优势,争取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截至目前,岳坊镇除建有镇脱贫服务中心外,12个行政村已全部建有脱贫服务站,贫困群众基本上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新闻推荐

蒙城县多方式救助农户 大病保险解忧难

本报讯居住在蒙城县漆园社区的潘女士,今年因高血压病发作从楼梯摔下,导致其颈椎骨折,总医药费12.5万元,农合基本医疗为其报销...

蒙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多项活动庆元旦2019-01-02 09:24
猜你喜欢:
多项活动庆元旦2019-01-02 09:43
评论:(“一站式”脱贫 服务更贴心■ 本报记者 武长鹏本报通讯员 赵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