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蒙城 > 正文

4人获评11月份“亳州好人”

来源:亳州晚报 2020-12-15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经过亳州好人评委会评选,4人获评11月份“亳州好人”。

利辛县城关镇的李健获得“见义勇为”好人。2020年1月21日,李健下班回家途中经过阜蒙河滨河大道,突然发现距离岸边几米远的河面有一儿童在水中挣扎。李健没来得及脱衣服就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最终将孩子成功救起。

获得“敬业奉献”好人的是蒙城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城关责任区刑警队指导员杨磊。19年从警生涯,杨磊共参与侦办各类刑事案件1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余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期间,带病坚持工作的杨磊累倒在岗位上,连续三次成功的脑颅手术才脱离生命危险。出院后,他又主动投身到党员入社区抗疫工作中。

另一位获得“敬业奉献”好人的是亳州市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李松涛,他是市委宣传部驻涡阳县涡南镇董楼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三年来,董楼村在发展好温室养殖、中药材种植等扶贫产业基础上,李松涛忙前跑后协调扶贫项目落户董楼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0万余元。

获得“孝老爱亲”好人的是徐慧英,蒙城县三义镇河沟社区居民。徐慧英的哥哥徐保中先天性瘫痪,生活无法自理。随着父母相继老去,照顾徐保中的生活重担全部落在了徐慧英的头上。直到现在,她把哥哥照顾得特别好。徐慧英三十多年如一日照顾长兄的平凡举动,深受邻里称道。

(李飞记者李鹏)

新闻推荐

组织开展献血活动

本报讯12月4日,蒙城县坛城镇组织开展献血活动。该镇通过微信群、QQ群、广播广泛发布消息,还组织专业人士在群里发布献血注...

蒙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人获评11月份“亳州好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