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亳州新闻 > 正文

亳州市同台竞技 现场展开中药传统技能、护理技能、客户信息服务三个竞赛项目的角逐

来源:亳州新报 2018-03-12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3月10日至11日,2018年全省职业院校中职组医药卫生类技能大赛在亳州市中药科技学校举行。来自全省33所中职学校17支代表队的200余名中职学子参赛,现场展开中药传统技能、护理技能、客户信息服务三个竞赛项目的角逐。

3月10日上午八点半,大赛开幕仪式在亳州中药科技学校体育馆举行,参赛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当众宣示: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保证大赛公平、公正。赛场周边,亳州中药科技学校还布设了两处校企合作成果展台,展出的各种花果茶、中药香囊等产品深受参赛者喜爱。随后,选手们依次列队进入赛场,投入到紧张激烈的比赛环节。

在护理技能竞赛室,一名选手身着白大褂,正在做输液前的准备工作。只见她耐心与模拟病人进行沟通,并在反复核对患者信息后,才进入静脉输液程序,动作干净利索,声音轻柔细腻,咬字清晰。一旁的裁判员们边仔细观察选手的操作,边在评分标准上记录着。楼上的中药性状鉴别竞赛室内,三名选手正在不同的工位上各自忙碌着,每个工位上都放着几十种中药材小样,选手们要通过看、闻、摸等方式,对每种中药材的性状进行甄别,做出真假判断。而在客户信息服务竞赛室,几十名参赛者戴上听筒和耳麦,正通过电脑同步与客户进行沟通交流,室内发出“嘤嘤嗡嗡”的对讲声。

来自蚌埠卫校的参赛选手王新月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全省类型的职业技能大赛。她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有些紧张,这次轻松多了,考察内容基本都是平时知识的积累,但标准高,考核严,对以后走上实际工作岗位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据悉,今年是亳州中药科技学校第二次承办全省职业技能大赛,通过竞赛,不仅可以检验和展示学生的学习成果,也能激励师生练技增能。以此为契机,亳州市各中职学校将不断创新办学模式,以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为己任,组织学子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自2000年建市以来,亳州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促进了包括职业教育在内的各级各类教育快速健康发展。尤其是近年来,亳州市职业教育发展日新月异,目前已基本形成政府主导,行业、企业参与,与地方主导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的职业教育办学体系。而举办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既是促进职业院校加快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加强校企合作、形成办学特色的有效途径,也是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展示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对加快亳州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为亳州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郭玉岩)

新闻推荐

百名孩子和家长老街诵经典

诵读现场本报讯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3月3日下午,市区花戏楼广场响起阵阵经典诵读声。当日,由亳州市读书协会主办,新华书店等单位协办的“我爱亳州大型亲子诵读会”在这里热闹上演...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亳州市同台竞技 现场展开中药传统技能、护理技能、客户信息服务三个竞赛项目的角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